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刘来兵副教授为我院全体新生做第九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专题报告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20-11-26
  • 阅读次数:
  • 作者:白静倩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白静倩2020年11月24日晚7:00-8:30,“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九场专题报告会于田家炳502教室成功举办。我院硕士生导师、刘来兵副教授作题为“实现中国梦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的专题报告,教育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此次报告。

 

刘来兵副教授作报告

 

刘来兵副教授从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增强教育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三个方面展开对这一主题的论述。

 

首先,刘来兵副教授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的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国际竞争格局和国家发展大势,阐明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这一论断为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明确了宏伟目标,是对新时代教育地位和使命的最新理论定位和重大思想创新。

 

其次,刘来兵副教授认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增强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成就。

 

最后,刘来兵副教授指出要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就要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发展教育,进一步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适应性,以教育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

 

专题报告会现场

 

整场报告气氛热烈,刘来兵副教授边讲授边与学生进行交流,充分调动了学生听讲的积极性。至此,“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第九讲专题报告会到此结束!

 

图文记者:白静倩

网站编辑:张莉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