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特殊教育系荣获校“巾帼文明岗”称号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20-12-18
  • 阅读次数:
  • 作者:李梦涵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李梦涵 编辑 张莉12月14日,学校印发了《关于授予校级“示范巾帼文明岗”和“巾帼文明岗”的决定》,我院特殊教育系荣获校“巾帼文明岗”称号。

 

我院特殊教育系现由9人组成,其中女性有7人,占总人数的78%。在9名教师中,有教授1人,副教授6人,所有职工均具有博士学位和海外留学经历。

 

全系教师“以本为本”,立足本科课堂,推进课程思政,主持完成了国家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特殊儿童发展与学习》的建设,申报中央专项实验经费一百多万元等,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学校教学创新成果奖二等奖、未来教育家优秀指导教师、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湖北省优秀学士论文和硕士论文指导教师等;“以生为本”,心系学生,用科学的视野引领学生发展,用宽广的胸怀温润学生的成长,用细心和耐心帮助学生步入社会。运用理实一体强化本科教学过程,提升学生科学研究能力;运用班主任制、导师制、师生党支部共建对接帮扶制等关心学生生活和学习,帮助所有学生顺利成长,学生就业率达100%。2020年6月,特殊教育系与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共同成立全国首家融合教育学院,为国家大力推行融合教育培养师资,为更多残疾人获得平等的教育机会助力。所在的教工第三党支部通过师生共建服务弱势群体被评为2019年校级优秀党支部。

 

全体教师“以研优教”,扎根本土,资政精研,积极参与国家和省(市)特殊教育政策、文件、课程标准及教材的制定、出台与实施,系所教师参与了国家与湖北省两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残疾人教育条例》等政策的出台;紧跟国际热点,在科学研究上不断突破:近五年来主持与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等项目二十余项,出版作品三十余部,在SSCI和CSSCI刊物上发表论文近百篇等,获得各类奖项三十多项:如,雷江华、程三银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徐添喜、苏慧、程三银等获得湖北省楚天学子,雷江华、宫慧娜等获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朱楠、程三银等获得周洪宇华大卓越人才奖等。

 

全体职工以身作则,心系社会,做好服务,疫情期间下沉社区,通过日常站岗、运送物资、提供心理咨询等,积极参与抗疫工作;运用自身专业技能不断服务于国家、学校和社会,如通过指导星光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心智障碍青少年的居家服务,依托“信息化背景下心智障碍青少年居家康复训练营”联手美好家园共同编制了居家康复课程等。

 

据悉,此次由校工会组织的华中师范大学第二批“示范巾帼文明岗”评选和第四批“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我校“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女性在各类岗位上的独特作用,展示当代女性健康向上、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面貌,激励全校广大女教职工立足岗位、争创一流,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

 

图文记者:李梦涵

网站编辑:张莉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