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九期就业大讲堂暨教育学院“职通未来”讲座顺利举行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20-12-10
  • 阅读次数:
  • 作者:谢慧昭 张萌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记者 谢慧昭 张萌)12月10日晚,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九期就业大讲堂暨教育学院“职通未来”讲座顺利于九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期主题为“就业形势及行业简析”,特邀智联招聘业务线交付中心西部区域渠道经理、金牌讲师李倩主讲,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王倩倩、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刘雅欣与各年级本科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李倩首先向在场师生分析了后疫情时代下就业政策和择业现状,通过互动,根据和部分同学交流未来择业的地域选择,分析了在择业过程中城市选择与岗位匹配的信息获取差异。

 

 

李倩着重介绍了了解不同行业的方法。她强调,了解特定行业应考量四个因素:成长周期及前景、人力资源状况、标杆企业、标杆人物,她分别以特斯拉公司、苹果公司、马云、任正非等案例加以阐述。

 

 

李倩也分享了了解不同行业的渠道。她就使用搜索引擎、使用各类App、查询专业报告、阅读行业报告、浏览企业官网、查阅公司财报等手段进行了介绍,着重强调了解企业主营业务、发展前景、人力需求、文化风格及职能设置的重要性。

 

团委书记王倩倩主持活动

 

李倩勉励现场同学,在充分了解企业端需求的情况下,还要考量自身作为学生端的意愿,无论最后到底要去什么样的行业,都要面临着不同的选择,要多思考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不要禁锢自己的求职思路,拓宽自身择业的视野,提升就业质量。

 

文字记者:谢慧昭 张萌

摄影记者:张萌

网站编辑:张莉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