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雷万鹏院长为我院2020级研究生做第十一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专题报告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20-12-10
  • 阅读次数:
  • 作者:白静倩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白静倩 编辑 张莉2020128日晚7:00-8:30“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第十一场专题报告会在田家炳502教室成功举办。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雷万鹏教授“教育发展要走自己的路——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 为题为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做了一场视野开阔、系统深刻的学术报告。

 

雷万鹏院长从中国的教育必须按中国的特色和中国的实际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和要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三个方面展开对这一主题的论述。

雷万鹏院长作报告

 

首先,雷万鹏院长指出中国的教育必须按中国的特色和中国的实际来办。独特的历史、文化、国情决定了我国教育必须走自己的发展道路;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定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信,只有自信的国家和民族,才能在通往未来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其次,雷万鹏院长提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必须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必须不断地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紧扣时代的主题,结合中国的实际,认真吸收世界上先进的办学治学经验,探索更多的符合国情的办法,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再次,雷万鹏院长强调要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努力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我们既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要凸显中国特色,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同时也要放眼世界,充分吸收世界先进办学治学经验。

 

最后,雷万鹏院长结合自己关注的研究问题对这一主题进行拓展,从教育信息化、农民子女教育、乡村教育发展、家庭教育能力建设和高等教育学科评估五个研究问题进行简要论述,为研究生把教育研究扎根于中国大地、把学术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指明了方向。

专题报告会现场

 

整场报告气氛热烈,雷万鹏院长边讲授边与同学进行交流,充分调动了学生听讲的积极性,全体研究生深感获益良多。

 

 

图文记者:白静倩

网站编辑:张莉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