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20-12-05
  • 阅读次数:
  • 作者:李梦涵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李梦涵 编辑 张莉12月4日下午,学院在田家炳502教室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理论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院长、党委副书记雷万鹏教授主持。

 

会上,雷万鹏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文件精神,介绍了学院前期开展的工作情况。他指出,《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也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希望大家能够深入学习,共同研讨,贯彻落实举措。

 

 

接着,我院副教授伍远岳作题为“回归育人本体价值 助推学科内涵发展”的专题报告,从学科评估与《总体方案》的视角分析高等教育的育人价值。首先,他介绍了四轮学科评估以来,评价指标体系的内涵与变化,以及第五轮学科评估的主要措施,接着,他围绕学科建设回归育人为本的本体价值解读了《总体方案》的精神,最后,伍远岳从四个维度剖析了坚守学科使命,深化学科内涵发展的举措。

 

 

报告会结束后,雷万鹏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此次报告对落实学科建设中的育人为本有重要的借鉴作用,全体教职工要围绕深入学习《总体方案》下功夫。随后,雷万鹏对学院开展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他传达了学校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会的会议精神,介绍了具体的时间安排,并希望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勇担责任,全力做好学科评估工作。

 

会上,副院长申国昌教授对教育部新颁布的有关研究生教育的两个文件《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进行详细解读,他倡导全体教师规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全体教师要依法履行导师职责,建立良好的师生互动机制,将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扬结合学院挖掘优秀校友王亚南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介绍了学院文化建设的创新举措,他从背景和意义、工作阶段性进展和未来工作计划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张扬表示希望未来需要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大家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发展上台阶。

 

 

图文记者:李梦涵

网站编辑:张莉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