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进课堂第二轮开讲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1-03-12
  • 阅读次数:
  • 作者:白静倩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白静倩2021年3月9日晚6:30,“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进课堂第二轮开讲,课程以专题报告形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编写委员会成员万美容教授以“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为题作了首场报告。此次专题报告由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申国昌教授主持,我校2020级教育学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

 

万美容从三大方面展开对这一专题作了全面阐释与详尽解读。

 

万美容首先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重大价值。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最新成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中国化的新境界;是党领导教育事业实践经验的系统总结,提升了党对教育规律认识的新高度;吹响了建设教育强国的冲锋号,是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建设教育强国的行动指南。

 

随后,万美容提出,我们要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与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提出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和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这一论述的核心要义便是立德树人。

 

最后,万美容强调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准确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总体要求,练好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抓住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



图文记者:白静倩

网站编辑:张莉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