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学院党员师生党史学习专题讲座圆满举办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1-03-31
  • 阅读次数:
  • 作者:许家瑞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许家瑞)2021329日上午,由教学学院分党委主办,教育部政策研究与建设司司长、教育部法制办公室主任孙霄兵教授担任主讲的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教育的基本政策、战略维度和历史逻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在我校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举办。

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活动,进一步号召广大师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教育学院分党委特举办此次讲座。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主持讲座并发言,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雷万鹏和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会议伊始,陈书记为大家隆重介绍了孙霄兵教授的个人履历并代表学校对孙教授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与感谢。陈书记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讲座,能够帮助党员明确党的历史,增强党员的党性和修养,坚定不移地听党指挥、跟党走。

 

在讲座中,孙教授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教育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到“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又红又专的教师队伍”等八个方面展开讲演。他说道,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就是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和改善党对教育实际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他强调要坚持教育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也是新时代党的中心工作;在谈到党领导教育的百年史时,孙教授通过贫困地区学生营养餐补助等事例,向大家表明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在讲座互动交流环节,对于学生党员请教的关于特殊教育未来发展的看法时,孙教授讲述了在特校的考察见闻,表明党和国家对我国特殊教育的重视。

 

 

 

 

讲座最后,教育学院雷万鹏院长代表学院再次表达对孙教授的感谢,他建议,作为教育学院的师生,一定要认真学习党史,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文记者:许家瑞

网站编辑:张莉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