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与比较研究”创新团队研讨教师教育热点问题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1-04-04
  • 阅读次数:
  • 作者:黄莺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黄莺)41日,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与比较研究(原比较教师教育研究)人文社科青年学术创新团队研讨会在田家炳楼513A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由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戴伟芬教授主持,教育学院朱楠副教授、张建副教授、邢欢博士、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陈加博士、外国语学院王黎博士、文学院肖俊敏博士等老师,以及教育学院比较教育专业、教师教育专业部分硕博士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戴伟芬教授代表团队欢迎新成员的加入,对团队概况、未来发展规划和需求进行了介绍,从教师教育的三大属性强调了教师教育发展的重要性。与此同时,戴伟芬教授作为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的副秘书长,介绍了2021年教师教育学会的工作安排,团队就此进行了热烈探讨。团队成员来自不同的学科背景,本着对教师教育与比较研究的浓厚兴趣,组成了学校的青年创新团队。

 

 

朱楠副教授、张建副教授、邢欢博士等老师分别对“教师教育与比较研究”创新团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促进团队发展。之后,会议了解和研讨了两会期间的教育和教师教育热点。比较教育学博士研究生汪燕做了“2021年两会教育热点:回顾、聚焦与展望的汇报,在回顾的基础上,重点梳理了教师教育信息化建设的议题,以及未来尚需深入探讨的领域。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陈加博士从人工智能的视角阐述了教师教育信息化的问题,并向大家介绍了AI教师与VR教师中的相关智能媒体信息处理技术。

 

 

教育学院邢欢博士对教师教育信息化问题提出了反思与建议。外国语学院王黎博士提出新师范和TPACK的融合与发展问题,以及区域师资不均衡的问题,教育信息化是促进知识共享的有效措施。文学院肖俊敏博士提到教师信息化素养的含义和指标,指出教师信息化素养的培养和评价问题。

 

 

教育学院朱楠副教授发言

 

 

教育学院张健副教授发言

 

 

外国语学院王黎博士发言

 

 

教育学院邢欢博士发言

 

 

文学院肖俊敏博士发言

 

最后,团队经过认真研究,敲定了教师教育分会多项课题选题指南,对活动开展确定了实施方案,得到了教师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夏立新副校长的充分肯定。通过研讨和交流,各不同学科领域的团队成员之间实现了知识互补和思想碰撞,益于滋生新的学术增长点。



图文记者:黄莺

网站编辑:张莉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