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功举办
  • 来源:小椒鱼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1-07-05
  • 阅读次数:
  • 作者:李筱雨 刘学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李筱雨 刘学)72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我院在田家炳大楼601教室举行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该项赛事同时也是学院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各个系所推荐的5名青年教师参赛,蔡迎旗副院长、申国昌副院长、陈佑清教授、但武刚教授、李先军教授、李卉副教授担任评委,由工会主席王建梁教授主持。

 

活动伊始,王建梁主席简要讲述了竞赛的背景以及竞赛的规则。随后,按照抽签结果,参赛的5名教师依次完成时长15分钟的教学环节。

 

特殊教育系的孙玉梅以“介绍自闭症”拉开比赛的序幕,核心概念讲解透彻,表述清晰。

 

 

课程与教学研究所的伍远岳讲解了“课程方案及其设计”,授课过程自信、生动。

 

 

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的龚欣教学内容为“教育研究方法基础——教育的实验研究”,并在课程最后以问题结尾。内容组织良好,教学有独到的创造力。

 

 

特殊教育系的袁维选择了“超常儿童的教学”的内容进行讲解,教学过程极具亲和力。

 

 

最后一个出场的是课程与教学研究所的白颖颖,配合PPT进行“儿童发展规律”内容的讲授,形式多样,课程效果良好。

 

 

5名青年教师完成授课环节后,各位评委和参赛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探讨。评委们针对课堂表现、教学方法,授课节奏以及教师仪态等方面对各位青年教师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优点,内容熟练、教态自然、教学环节完整、教学形式多样。同时,也提出了宝贵、中肯的建设性意见,实现以教为中心到以学为中心的理念转换、体现大学教学培养学生能力为主的鲜明特色、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方法达到最佳效果。

 

 

点评过后,各位参赛的青年教师一方面结合本次参赛经历,发表感想,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今后会尽快提高教学技能和水平,教书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另一方面就教学中的困惑向各位评委老师请教,各位评委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回答。

 

 

至此,由学院部门工会和教学办联合主办的教育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文字记者:李筱雨

摄影记者:刘学

网站编辑:张莉

审读人:王建梁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