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1-07-14
  • 阅读次数:
  • 作者:郭三伟
  • 编辑:段君陶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郭三伟)2021710-711日,教育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本次夏令营旨在进一步促进优秀大学生学术交流,提升我院教育学科建设水平,优化硕士研究生生源质量,扩大我院教育学学术影响力。自发出相关通知后,学院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486名优秀大学生的申请。经过专家组的评选,最终确定了145名夏令营营员。鉴于全国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本次夏令营采取线上方式举行。


710日上午9时,线上夏令营开营仪式正式举行,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扬、副院长申国昌教授及各专业导师组长和全体营员参加,开营仪式由张扬副书记主持。


张扬副书记主持开营仪式


首先,副院长申国昌教授代表教育学院致辞。申国昌教授在致辞中对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全体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并详细介绍了武汉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与科教优势,回溯了华师发展历史及教育学院的学科建设及发展历史与现状等。最后,申国昌副院长对全体营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全面了解,合理定位;二是全程参与,主动学习;三是全方位交流,增进友谊。致辞最后,申教授寄语全体营员,期望大家能够愉快地度过这两天的学术交流活动并在将来能够为我们国家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申国昌副院长致辞


其次,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易冰冰作为营员代表进行致辞。她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教育学院的向往与期待,并表示将在夏令营中深入了解教育学院各专业情况,认真聆听两位教授的学术报告,积极与专业老师进行学术交流,迎接面试考核挑战。致辞最后,她代表全体营员感谢教育学院提供的本次夏令营学习机会,并祝愿本次夏令营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营员代表易冰冰致辞


再次,参与本次夏令营开营仪式的领导老师与全体营员在线上合影留念。


领导老师与营员线上合影(部分)


最后,在副院长申国昌教授的主持下,导师组长罗祖兵、岳伟、刘来兵、戴伟芬、李卉、邹义欢、孙玉梅、毛齐明、卢旭、钱佳等分别从学科历史沿革、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培养方式、就业去向等方面为营员介绍了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学原理、教育史、比较教育学、学前教育学、高等教育学、特殊与融合教育、教师教育、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教育经济与管理等硕士培养专业方向的基本情况。


10日下午,学术报告会由副院长申国昌教授主持,欧阳光华教授和李先军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大学是谁的——美国大学治理结构研究后殖民批判理论对西方殖民教育的解构及其启示的学术报告。两位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展现了我院浓厚的学术气息与较高的学术水平,激发了营员们对从事教育研究的热情,提升了营员们对教育科研的兴趣。


欧阳光华教授作学术报告


李先军教授作学术报告


711日,各专业分组进行了综合考核面试。综合考核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了营员的专业基础及综合能力,包含自我介绍、专业问答、英语面试等内容。


经过两天精彩的师生学术交流与互动,此次夏令营于11日下午圆满结束。经过综合考查全体营员专业基础、综合能力及参加活动表现等综合情况,学院最终遴选了72名优秀营员和66名合格营员。



图文记者:郭三伟

网站编辑:段君陶

审读人:申国昌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