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凸显培养目标 提升论文质量 ——我院教育博士首次集中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1-07-14
  • 阅读次数:
  • 作者:张汶军 卢宇峥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张汶军 卢宇峥)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育博士培养质量,改革和创新教育博士培养模式,严格把控教育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水平,我院于712日上午在田家炳教育书院624会议室,举行2019级教育领导与管理方向教育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教育领导与管理导师组雷万鹏教授、申国昌教授、陈彬教授、欧阳光华教授、王建梁教授、雷江华教授,以及学院部分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开题报告。开题会由申国昌教授主持。


参加此次开题报告会的博士研究生有房加帅、江兴隆、陈磊、周洪、李晓波、郭军升、宋雪敏、李宇杰等。按照学院规定的开题标准,八位教育博士从选题缘由、研究意义、研究现状、论文框架、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陈述。



各位教授认真听取了每位教育博士的开题报告,有针对性地指出了选题、提纲、及研究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不同角度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与建议。几位教授结合教育博士的专业特点,从研究方法的适切性、研究思路的逻辑性、研究内容的创新性、研究问题的聚焦性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严谨细致的评议,为每位教育博士在后期的论文写作指明了努力方向,为下一步顺利完成博士论文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教育博士开题报告会,是教育学院教育博士首次集中开题,是贯彻全国教指委、研究生院的相关要求,探索教育博士培养模式创新的良好开端与尝试。本次开题会旨在针对教育博士的专业特性,提出具体可行的论文写作指导意见,使教育博士研究生在后期的论文写作过程中,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同时,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真正做到专业人做专业事,切实贯彻国家学位办与教指委有关教育博士培养的相关规定,从而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实质性推进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



图文记者:张汶军 卢宇峥

网站编辑:张莉

审读人:申国昌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