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2021年开学典礼暨“教育学人开讲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1-10-10
  • 阅读次数:
  • 作者:赵恒健 陈祯盈 赵骥雯 李青桂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祯盈 赵恒健)10月8日晚,教育学院2021年开学典礼暨“教育学人开讲啦”启动仪式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科生院副院长吴建成,桂岳教授余子侠、董泽芳及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活动,教职工代表、在校生代表与全体本研新生四百余人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玉新主持活动,活动通过网络线上直播。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教授以“生命守望者,学科传承人”为主题致辞,向全体2021级本研新生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从多维一体发展、学科门类齐全、学科方向鲜明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教育学院的优势与特色。他寄语全体新生,要做到以学习为本、以学业为重,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学术报国、融入时代,本科生要以学业为本,做好合理规划,在德智体美劳全方面锻炼自己、奉献社会,研究生要积极参与项目、融入团队、走进平台,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与创新能力,留学生要认识中国教育,理解中国,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教育学院第十五届团委学生会主席李轩、2021级研究生刘梓煜分别作为在校生代表与新生代表发言。




两位退伍学生艾尼瓦尔·艾则孜与叶尔多斯·巴扎尔汗向现场师生追忆了磨砺意志、锤炼品质的军旅时光,鼓励全体新生能够勇担重责,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为“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本科生院副院长吴建成、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为2021级班主任颁发聘书。



桂岳教授余子侠、资深教授郭元祥、副院长申国昌教授、党委副书记张扬为往届班主任代表颁发聘书。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玲为桂岳教授董泽芳颁发教育学院“小椒鱼”学习发展中心学业规划师聘书并献花。



在随后开展的“教育学人开讲啦”第一期活动中,董泽芳教授以“不负时代,放飞梦想——努力成为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进行授课。他衷心祝贺本研新生成为了桂子山上新一代的“教育学人”,从“当今时代是怎样的一个时代”与“时代发展对我们提出了怎样的要求”出发,对在座的当代大学生、研究生们寄予四点希望——紧跟时代、抓住机遇、明确目标、努力学习。董泽芳教授丰富的学养与深厚的学识令新生备受鼓舞,激励新生更加坚定教育初心,矢志践行报国使命。




现场师生还一同观看了《建党百年向党说 在党五十名初心》教育学院“向党说”活动实录,重温入党初心使命,坚定教育报国远大志向。



文字记者:赵恒健 陈祯盈

摄影记者:赵骥雯 李青桂

网站编辑:张萌

审读人:黄玉新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