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习工作正式启动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1-10-13
  • 阅读次数:
  • 作者:伍远岳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伍远岳)实践教学是小学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达成实践教学目标,提高育人实效,根据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相关要求,20219月,教育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习工作正式启动。

 

小学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习采取集中实习的方式,共有25名同学在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武汉市育才小学、武汉市鲁巷实验学校、武汉光谷第七小学四所实习学校开展实习工作,研究生们将在四所实习学校进行为期2个月的实习工作,具体内容包括教学实习、班主任工作实习、少先队工作实习和教育科研实习等方面,实习学校为研究生提供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实习指导老师,开展一对一的实习工作指导。

 

序号

实习基地

实习小组人数

实习入校时间

实习带队老师

1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7

2021928

但武刚

2

武汉市育才小学

6

2021921

伍远岳

3

武汉市鲁巷实验小学

6

2021921

罗祖兵、伍远岳

4

武汉光谷第七小学

6

2021924

周东明、伍远岳

 

四所实习学校的校领导、年级负责人与实习指导老师热情接待了实习研究生,学校领导代表学校对实习研究生表示了欢迎,对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为实习研究生一一介绍了实习指导教师。四所实习学校为本次实习工作的有效开展均制定了详细的实习工作方案,根据实习研究生所选择的实习学科和年级对实习生的工作做了精心的安排,为实习生的生活提供了就餐、住宿、交通等方面的便利。同时,各校也对实习生进校后的学习和工作做了相应的说明。

 

 

四所实习学校的带队教师与对四所学校对小学教育专业实习工作的支持和精心的安排表达了感谢,对实习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指导教师们期望实习生们要转变身份,尽快融入学校;要端正实习态度,积极与指导老师沟通,多参与学校工作;要善于学习,主动学习,充分利用实习学校提供的一切机会提升自己;要带着问题实习,带着课题实习,将实习工作和研究工作结合起来;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用理论思维解决实践问题,在实践中深化理论学习;要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教师道德规范,关心爱护学生。

 

见面会结束后,实习生们与各自指导教师见面,由实习指导教师带领熟悉班级和办公场地,小学教育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实习工作正式启动。希望实习生们在实习过程中认真工作、勤于思考、提升自我。

 

 

图文记者:伍远岳

网站编辑:张莉

审读人:申国昌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