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深化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1-12-12
  • 阅读次数:
  • 作者:都杵 唐璐 董奕好
  • 编辑:倪睿彤

教育学院党建中心讯(通讯员 都杵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史题材电影的宣传教育作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月10日下午,我院在田家炳楼905室组织师生观看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参与观影的有教育学院党员师生及部分学生干部。


2021-12-11 08:33:12.483000

 

影片聚焦焦裕禄在洛矿工作及担任兰考县委书记期间的革命历程,展示了焦裕禄“做人讲感情、做事讲担当”的朴实情怀,刻画了一个为党的事业、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的党的好干部的形象。在场观影人员表示深受焦裕禄先进事迹和伟大精神所感动,并联系实际生活工作后收获颇丰。


2021-12-11 08:33:40.191000


通过观看影片,教育学院师生们领悟到焦裕禄同志心中有党有民、有责有戒,甘当“燃灯人”的高尚品质,深受鼓舞。硕研2103党支部书记李沛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尤其是一名党支部书记,将会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对待群众、对待组织、对待事业、对待同志、对待亲属、对待自己,像焦裕禄同志那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硕研2103党支部预备党员韩如梦观看影片并深受触动,她谈到,要学习焦裕禄艰苦朴素,严于律己,克己奉公的大无畏精神;学习焦裕禄公而忘私,心系百姓,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的毫不利己的精神;学习焦裕禄实事求是,调查研究,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求实精神;学习焦裕禄不怕困难,不惧风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逞英雄”的敢于担当精神。


后期,我院将继续组织师生观看影片,进一步学习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宣传教育,弘扬红色文化,让红色基因在当代师生心中代代相传。




图文记者:都杵 唐璐 董奕好

网站编辑:倪睿彤

审读人:李玲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