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在湘校友座谈会顺利举行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1-12-28
  • 阅读次数:
  • 作者:戴逸文 张萌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戴逸文 张萌)为整合校友资源,共促学院与校友发展,筹备成立教育学院校友会湖南分会,迎接2022年教育学科成立100周年,2021年12月26日下午,教育学院在湘校友座谈会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201会议室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湖南校友会秘书长李乐平,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党委副书记黄玉新等出席,学院教师代表与十余名在湘校友参加,李乐平主持活动。

  

18CA3

  

  

李乐平代表华中师范大学湖南校友会致辞,对冒着风雪参加座谈会的雷万鹏院长一行和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李乐平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分享了个人对教育救国、教育报国、教育强国重要性的认识,对教育学院百年来为湖南的建设发展源源不断输送教育人才表示衷心感谢。他期望此次座谈会为进一步密切教育学院与湖南校友的联系开个好头,搭建起桂子山与潇湘大地的情感桥梁。

  

F203

   

与会校友代表依次发言,深情追忆在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求学的点点滴滴,从报考、录取、入学,到课堂内外的师生互动,再到校运会、社团活动,校友们聊得深入、讲得动情。校友们还分享了毕业后工作的感想体会,介绍了桂子山上的学业对工作的助力,感谢母校的深情培养。正值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恰逢长沙雪花纷飞。动情深处,与会代表一同朗诵《沁园春·雪》,表达对家乡和母校的情感和祝愿。

  

10707

  

F547

  

F71C

  

F9EF

  

F255

  

1111A

  

11361

  

ED6E

  

与会校友还就教育学院校友会湖南分会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2003级硕士、2006级博士,教育学原理专业校友王卫华,被推选为湖南分会负责人。他提出在湘校友要为母院招生、助母院学子就业、与母院共赢、向母院捐赠四点建议。现场代表们也纷纷建言献策,为教育学院和广大校友的共同发展贡献智慧。

  

10544

  

雷万鹏代表教育学院向与会校友代表冒着严寒和风雪来参会表示谢意,向湖南校友会的牵线搭桥表示感谢。他重点介绍了学院近些年取得的发展成果及十四五规划。当前学院正以教育学科为主体,以心理学和信息科学为两翼,重点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信息化等三大战略,依托主体教育改革实验区、智能教育创新平合、教育智库平合、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平合等四大平台,围绕教育理论创新、教育政策与洽理、信息化教学变革与应用、教育信息技术创新、教师教育创新等五大领域进行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教育学科。最后他盛邀校友们明年返校参加教育学院建系100周年庆典及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

  

  

   

微信链接:教育学院在湘校友座谈会顺利举行

文字记者:戴逸文

摄影记者 网站编辑:张萌

审读人:黄玉新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