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2021年迎冬至庆元旦主题活动开展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1-12-22
  • 阅读次数:
  • 作者:吕培瑶 张梦 吴桐 吴晨阳
  • 编辑:詹培鑫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吕培瑶等)12月19日晚,教育学院2021年迎冬至庆元旦主题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东一食堂一楼开展。中式面点师傅胡志祥、东一食堂部分工作人员、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王倩倩及部分本科生参与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教育学院社工权益部策划开展,部委刘祥、朱路齐担任主持人。本次活动分为智力问答、包饺体验、破冰游戏三个环节。



活动伊始,刘祥、朱路齐念出与中华饮食文化相关的题目,各小组成员争相抢答,在笑声与掌声中增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多数现场同学一开始操作不熟练,擀出的饺子皮薄厚不均,包好的饺子也形状不一。经过胡师傅的讲解以及示范,各组成员认真观摩,反复尝试,逐渐对擀皮的力度、捏皮的手法有了更到位的把握。随着各组包的饺子都已成形,同学们排着队将饺子倒入锅中,等待饺子煮熟出锅。



在等待期间,朱路齐和刘祥带领现场同学做起破冰游戏。各组成员通过完成“筷子夹豆”、“面部吃饼干”两个游戏,体验节日氛围,增进彼此交流。伴着游戏进入尾声,热腾腾的饺子被端上桌来,各组同学品尝起亲手包的饺子,并和其他小组分享劳动成果,在祝福声中共同迎接冬至及元旦的到来。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活动后,参与人员谢丽莹表示:“这次的饺子节活动让我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体会团队合作的乐趣,感受饮食文化的魅力,在古老传统手艺中,传递着教院人的温暖与关怀。”此次活动积极响应学校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号召要求,充分体现了教院学子乐于尝试的生活态度、肯于动手的劳动精神、喜于分享的团结理念,有助于其劳动实践的拓展、实用技能的提升。



图文记者:吕培瑶 张梦 吴桐 吴晨阳

网站编辑:詹培鑫

审读人:黄玉新 王倩倩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