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深度合作,助推发展 ——华师教育学院与碧云小学委托管理工作对接座谈会顺利开展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4-03
  • 阅读次数:
  • 作者:郭雅卿
  • 编辑:朱文凌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郭雅卿)331日,华师教育学院与碧云小学委托管理工作对接座谈会在碧云小学顺利开展。在雷万鹏院长的带领下,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团队包括雷万鹏教授、钱佳副教授、徐添喜副教授、滕媛老师、博士生李骏子、熊印宏及硕士生孙毓、郭雅卿在内的一行8人前往碧云小学参加会议,针对碧云小学在“五优化一提升”方面的需求及后续合作要点与碧云小学校领导深入商讨,以期助推碧云小学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雷万鹏院长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和商讨内容。陈金洲校长指出当前碧云小学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发展需求,关涉课堂教学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学校管理、先进文化建设、学生良好习惯养成教育、教学常规制定规范与落实等方面。教育总支朱干事指出碧云小学当前存在的发展问题及今后的发展定位,期待在四年的委托管理工作后碧云小学能进入区域一流小学之列,成为江夏南部学区的标杆。李校长则希望从办学特色、管理特色、课程特色包括地方性校本课程、校本教材的研发,文化特色四方面入手来挖掘学校特色。



在了解了碧云小学对于学校发展与质量提升的相关问题及需求后,华师教育学院雷万鹏、徐添喜、钱佳、滕媛老师围绕相关问题进行针对性回答,与碧云小学校领导充分交换意见深度交流,明确了双方工作重点及分工。


最后雷万鹏院长做会议总结与未来工作布局,指出委托管理,助推碧云小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于双向合作,激发碧云小学的内生动力。为将武汉市委托管理工作更深更实推进,雷院长进一步指出要从工作项目化、项目科研化、科研成果化、成果精品化四步来推动委托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以标志性的成果作为四年后验收的考量。并依托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城乡一体化等国家重大项目,以研究来促进委托管理工作的进一步优化与高质量发展。





此次座谈会双方都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明确了工作方向及重点,并达成了诸多共识。希望在今后的双向深度合作中聚焦问题,以点带面,在助推碧云小学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掘优势,将教育文化发展打造成未来重要的品牌来推动,获得政府、社会及家庭的更大支持!









图文记者:郭雅卿

网站编辑:朱文凌

审读人:雷万鹏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