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来我院交流学科建设工作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4-02
  • 阅读次数:
  • 作者:张叶晔
  • 编辑:朱文凌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张叶晔)202233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成竹、院长周远扬到我院商议教育学一流学科共建工作。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学科秘书杨文黛、科研助理李靖、晋婉莹参与讨论会。会议在田家炳大楼403会议室举行。



周远扬院长介绍了近些年数学与统计学相关方向的学科优势及相关研究成果,提出希望围绕《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和教学优长,加强教育学科与数统学科的联系,优势互补,为加快教育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刘成竹书记从互促互融的角度出发,提出既要将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也要在这个过程中带动数学和统计学的学科建设及发展,充分发挥教育学一流学科在全校学科建设中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雷万鹏院长表示在跨学科背景下,加强学科融合既是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路径,也是衍生出新的学科增长点的重要方式;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始终坚持开放的格局,希望能得到数学与统计等优势学科的支持,共同促进学校一流学科整体建设。他还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跨学科研究中心建设等三个方面,两个学院加强合作与交流的具体举措。



双方表示发挥优势、通力合作,形成共建共融共享格局,探索学科建设的新路径,开创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的新局面。



图文记者:张叶晔

网站编辑:朱文凌

审读人:雷万鹏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