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心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来我院交流学科建设工作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4-02
  • 阅读次数:
  • 作者:周征宇 张叶晔
  • 编辑:朱文凌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周征宇 张叶晔)202241日上午,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来我院交流学科建设工作。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心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华,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计算机学院院长蒋兴鹏,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玲、院长雷万鹏、党委副书记苏春艳。会议在田家炳大楼624会议室举行。



雷万鹏院长重点围绕心理学、信息管理、计算机专业如何发挥各自的学科优势,在一流学科建设中与教育学科形成合力、成为相融的整体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为学校相关学科发展提供了新契机,各学院相关专业在教师教育模块拥有很大的融入空间,秉持开放合作与共商共建的理念,共同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带动相关学科整体发展。针对学校学科布局,雷院长指出要探索学科建设新机制,共建跨学科研究中心,形成合力,推动一流学科建设上新台阶。



信息管理学院李玉海院长从加强信息管理学科建设和学科管理的需要出发,提出要充分调动教师队伍的积极性,找准融入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切入点,充分发挥教育学一流学科的牵引作用。计算机学院蒋兴鹏院长表示,在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的整体框架下,发挥计算机专业优势,为教师教育研究提供技术支撑。心理学院马新华书记针对经费使用的平衡问题和目标驱动力问题,提出要面向未来谋求发展,通过跨界合作,实现共生共赢。



李玲书记指出,在新文科建设和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中,需要各学院真正做到实质性融合,形成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的双向融入、双发展学科建设格局,充分发挥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引领和辐射作用,整体推动学科发展。


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表示,要建立稳定的协商沟通机制,增进交流、互相学习、发挥优势,形成多口径融入、多方面产出的新局面。



图文记者:周征宇 张叶晔

网站编辑:朱文凌

审读人:雷万鹏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