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学院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4-02
  • 阅读次数:
  • 作者:晋婉莹
  • 编辑:朱文凌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晋婉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推动湖北省家庭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华中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学院工作推进会于202242日在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与会的领导和专家有:湖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傅江浩,省儿童中心主任刘宏文,湖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刘驰,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胡静,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李丽;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国内合作与培训管理处处长洪早清、后勤保障部部长吴德能、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袁本芳、社科处副处长刘中兴,国内合作与培训管理处副处长罗高峰,教育学院院长、家庭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春艳,家庭教育学院教师代表。会议由国内合作与培训管理处洪早清处长主持。



夏立新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参加此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华中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学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精神的重要举措,学院自成立以来,得到湖北省妇女联合会、湖北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汇聚各方力量,加强家庭教育学院的建设,是学校推进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我校学科建设双一经典案例。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大力支持家庭教育学院建设,抓好相关工作落实。



傅江浩副主席代表省妇女联合会对华中师范大学大力支持家庭教育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华中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学院的工作自开展以来受到了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被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家爱学院平台上线课程得到广泛社会关注,促进了湖北家庭教育工作的发展。她表示,双方在已有高效沟通机制基础上,挖掘各方潜力、发挥各自优势,推进深入持久合作。省教育厅刘驰处长代表省教育厅表示发挥职能优势,大力支持家庭教育学院工作,通过家庭教育带动湖北教育事业发展。



雷万鹏院长就家庭教育学院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向各位参会领导、专家介绍了家庭教育学院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并表明要以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为支撑推动家庭教育学院的发展,围绕家庭教育理论研究、课程培训、资格认证,抓好家庭教育学院工作着力。



学校国内合作与培训管理处、后勤保障部、发展规划处、社科处的部门负责人均表示要发挥各职能部门功能,大力支持家庭教育学院发展,为家庭教育学院建设工作提供保障。



华中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学院工作推进会由省妇女联合会、省教育厅和华中师范大学共同举办,三方围绕家庭教育学院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资格认证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及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文记者:晋婉莹

网站编辑:朱文凌

审读人:雷万鹏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