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举行基于弘扬传统文化的新时代“规范汉字书写与人文素养提升”学术研讨会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4-17
  • 阅读次数:
  • 作者:李帆
  • 编辑:倪睿彤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李帆)2022416日下午,挂靠我院的华中师范大学文化教育经典研究中心主办的基于弘扬传统文化的新时代规范汉字书写与人文素养提升学术研讨会暨课题成果发布会在长江传媒大厦19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湖北省教科院、湖北省教育学会、湖北长江报刊传媒集团、武汉外国语学校、武昌实验小学、光谷实验中学、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光谷二十六小等多家单位的30多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600多人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岳伟教授主持。


中心主任王坤庆教授介绍了中心研究人员构成、主要研究内容及部分研究成果,针对规范汉字书写的特点及现状,王坤庆教授从弘扬传统文化、提升学生人文素养、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转变育人方式等方面介绍了中心研究成果之一——七端练字的突出优势及其对深化基础教育改革的意义与价值,并表示,该成果将继续进行后续的推广研究,争取在更大的范围内成为基础教育学校进行学校育人方式变革的重要举措之一。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教授代表学院对该课题的成功推进表示祝贺,并表示学院愿为课题的研究、应用和推广提供必要的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湖北长江报刊传媒集团董事长肖昌斌、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傅华强、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授程斯辉、武昌实验小学校长张基广等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了不同侧面的点评,并一致肯定了该成果的实践意义。


“七端练字”项目组成员吴旭介绍了七端练字的理念和书写方法,演示了手机APP的基本操作程序,并为参会者做了书写示范。



 

参会的一线教师、校长们表示,七端练字为规范书写和汉字书法教学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在展开讨论的基础上对“七端练字”成果的进一步改进也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在此次会议上,武汉外国语学校、武昌实验小学、武汉光谷实验中学、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华侨城小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武汉市光谷二十六小学、武汉光谷为明小学、武汉市东西湖区友谊小学等11所学校与文化教育经典研究中心为该成果的进一步推广应用达成了合作协议。



文字记者:李帆

网站编辑:倪睿彤

审读人:雷江华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