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副省长肖菊华调研华中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学院建设情况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4-22
  • 阅读次数:
  • 作者:张叶晔
  • 编辑:赵依梦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张叶晔)为推动湖北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家庭教育工作,4月20日上午,副省长肖菊华调研华中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学院建设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华中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学院成立于2021年12月10日,是全国首家由省妇联、教育厅、部属高校共建的家庭教育学院。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丁辉、湖北省教育厅厅长陶宏、湖北省妇女联合会主席邓长青、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余学敏、湖北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傅江浩,华中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副校长夏立新、彭双阶,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玲、院长雷万鹏,及学校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15029


  肖菊华参观了华中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学院课程的课程教学中心、社会服务中心、数学传播中心和科学研究中心等教育教学设施,并与教师及家长代表交流。华中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对家庭教育学院的学科传承、建设情况和发展愿景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之后,肖菊华充分肯定了省妇联、省教育厅、华中师范大学共建家庭教育学院的探索,对家庭教育学院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表示了赞赏,并对其未来的发展表示了支持。


178CC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肖菊华强调,好的家庭教育对孩子健康成长是不可或缺的,为家庭提供科学专业的养育指导非常重要。华中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学院从“立德树人 家庭赋能”出发,突出“以德为先”的鲜明导向,通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式不断提高家长的教育素养,促进家校社协同育人,切实推动素质教育的根本理念、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家庭得到落实。


F34A


  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对推动湖北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意义重大。今后,学院将依托教育学一流学科,进一步健全联席会议制度,打造以家庭教育学院为主体,以家庭教育理论研究和家庭教育实践服务为重点,以资源平台、培训平台、智库平台为核心的“一体两翼三平台”发展格局,为构建“湖北风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家庭教育学科作出华师贡献。



  图文记者:张叶晔

  网站编辑:赵依梦

  审读人:雷万鹏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