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举行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4-28
  • 阅读次数:
  • 作者:田晓凡 李靖
  • 编辑:吕培瑶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田晓凡 李靖2022年4月25日下午,我院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田家炳624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夏立新副校长、发展规划处袁本芳副处长、教育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教育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教育学院中青年教师代表会议由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主持。



会上,夏立新副校长就一流学科建设和教师教育学科的发展发表讲话强调教师教育学不仅仅是教育学院的学科,而是学校在推进教育教学,以教师教育领先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导向,举全校之力把教育学打造成对学校的办学目标的一个重要引领。夏立新副校长进一步强调,习总书记曾指出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归根到底是靠人才,归根到底是靠教育,要结合实际战略部署以及其他高校的经验分享,思考在机遇和挑战的双重考验之下应该如何应对、如何破解难题。夏立新副校长分别从一流学科建设的关系、对标建设和自由探索的关系、学院目标和学校目标的关系等三种关系中,阐发了对一流学科建设的思考与指示。



学术委员会成员和中青年教师代表就一流学科建设问题进行讨论,主要是围绕教育教学学科发展和中青年教师工作汇报展开。

接下来发展规划处袁本芳副处长从自身出发,表示希望以主动作为不断推进学科建设。在预算配置方面,常规性的任务要提前配置发挥时效性;常规的机制问题,协同相关学科,思考发展规划处如何能发挥作用。

最后,党委书记李玲从促进学科建设、提升课堂质量、形成学院特色等三方面对此次会议做出总结。




图文记者:田晓凡 李靖

平台编辑:吕培瑶

审读人:雷万鹏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