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一行赴武汉市恒大嘉园学校交流第三期委托管理工作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5-01
  • 阅读次数:
  • 作者:熊印宏
  • 编辑:倪睿彤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熊印宏)427日下午,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率领团队一行10人,赴武汉市恒大嘉园学校调研座谈。恒大嘉园学校张仙校长、刘业华书记、张权智副校长、胡越平副校长、陈盛主任、王妙婷主任、韩梦婕副主任、祖煜老师,教育学院雷万鹏院长、岳伟教授、毛齐明副教授、钱佳副教授、伍远岳副教授,博士生蓝雷宇、李骏子、熊印宏及硕士生孙毓、郭雅卿参加了此次会议,双方就第三期委托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仙校长肯定了前期合作取得的成绩,希望继续与华中师范大学在未来四年合作,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张校长围绕“五优化一提升,对接下来为期四年的委托管理工作提出了需求和设想。在课堂教学方面,她希望在华师团队的帮助下,进一步将四维交互模式具体化,邀请优秀教研员入校对教师课堂教学进行指导,提供跨校平台供教师同台竞技,派骨干教师赴武汉名校进行实地学习。在教师专业发展方面,张校长指出要构建“绿竹长成迹”教师成长体系,开展课题研究和论文写作培训,树立校内榜样激发教师发展内驱力,继续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拓展教师视野。德育方面,张校长希望进一步构建内生模式体系,打造劳动教育课程,建设优秀班主任队伍。校园文化理念方面,主要在于构建完备的禀赋教育体系。在学校管理方面,张校长表示要进一步优化学校制度,构建完备制度体系,完成制度汇编,同时还要引导干部学习,提升干部管理素养。

 

 

在了解恒大嘉园学校对未来四年自身发展与质量提升的相关问题及需求后,教育学院雷万鹏教授、岳伟教授、毛齐明副教授、钱佳副教授、伍远岳副教授以及蓝雷宇博士,与恒大嘉园学校各位领导充分交换意见,进行了深度交流,明确了双方工作重点及分工。

 

 

雷院长围绕提高托管工作的实效性,促进双方事业发展,进行了总结发言。一是拥有合作基础,雷万鹏教授指出过去三年合作,为下一个四年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铺垫。二是建立合作机制,要从领导层面、专业团队层面、行政层面进行协同,建立常态沟通机制,保障合作有效推进。三是抓住合作重点,“五优化一提升”涵盖了学校发展的主要方面,要将其做实做深。四是把握合作边界,明确“五优化一提升”的主线地位,在完成市教育局相关要求的前提下根据实际情况协助开展其他活动。最后雷万鹏教授指出教育学院具有一流学科的平台优势,具有丰富的资源网络,恒大嘉园学校作为我们的实验校,为教育学院的学科建设提供了实践基地,双方的合作不仅可以促进恒大家园学校高质量发展,还可以助推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实现教育学科实践性的转化。相信双方在用好平台优势和资源网络的基础上将拥有美好的合作前景,实现双赢。

 

文字记者:熊印宏

网站编辑:倪睿彤

审读人:雷万鹏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