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播种希望 收获成长——教育学院研究生、本科生教育实习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5-28
  • 阅读次数:
  • 作者:李紫晴
  • 编辑:赵依梦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李紫晴)2022年5月27日上午9:00,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本科生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在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阶梯教室举行,大会的主题为“播种希望,收获成长”。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雷江华、副书记黄玉新,教师罗祖兵、徐添喜、白颖颖以及37名研究生、本科生实习生,华中师范大学团委领导、教师与18名实习生,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副校长甘爱民、课程主任杨小军出席了此次会议,教育学院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小学教育专业一年级研究生全程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大会由教育学院研究生邹铭昊、教育学专业本科生张媛惠、特殊教育专业本科生玉邻熙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黄若楠共同主持。


1A233

实习总结大会开幕

 

  大会第一项为优秀课例展示。实习生孙娆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语文课,授课内容为六年级下册语文略读课文《董存瑞炸暗堡》,整堂课目标明确、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富有感染力,孙娆同学的动情讲解使现场听课的许多同学和老师都为黄继光的英勇举动而流泪。

 

298CB

领导、老师们在观课


21EDF

孙娆执教《董存瑞炸暗堡》


  大会第二项为实习工作总结。首先是实习小组工作总结。研究生团队负责人廖兴利按照起始篇、过程篇、终结篇的顺序对实习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介绍了本团队的人员组成情况,回顾了实习生活,并对未来进行了展望。2019级本科生教育学专业团队负责人金雨菡以教学工作、班级工作、校园生活、实习心语四个部分对实习工作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总结,以潜心、悉心、热心为关键词表达了对实习的感悟。2019级本科生特殊教育专业团队负责人孔蓓蕾对甘校长、学院领导和教师、实习学校指导教师表示了由衷感谢,并对教育教学工作、教学实践活动、收获以及不足进行了总结。研究生支教团李瑞浩按照聚焦主业、深度参与教学工作,志愿先行、积极开展校园活动的线索对实习生活进行了回顾,他表示,在未来,研究生支教团将传承华师附小的博爱精神,前往祖国各地进行支教,站稳讲台、教书育人。其次是实习生工作总结。实习生代表李杨茹、郑亚鑫、刘佳惠、黄若楠分别以视频的形式分享了各自的实习感悟。最后是整体实习工作总结。大会播放了全体实习生教育实习工作的剪影,在视频剪影中每个实习生都对自己的实习生活发表了感想,“教育不是重复而是创造,教育不是牺牲而是享受”,“只有真正投身教学,才能感受到教学的艰辛和魅力”等话语真切地表达的实习的收获与成长。

 

  大会第三项是为优秀实习生颁奖。教育学院的领导、老师,校团委的领导与老师分别为教育学院研究生优秀实习生、教育学院教育学本科生优秀实习生、教育学院特殊教育本科生优秀实习生、校团委研究生支教团优秀实习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大会第四项为综合才艺展示。教育学院特殊教育本科生带来了手语歌曲《国家》,用手语表达了对祖国深沉的爱。校团委研究生支教团合唱《华中师范大学校歌》,用歌声诠释了对母校的感激与热爱。教育学院研究生先后进行了诗歌朗诵《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与歌伴舞《一起向未来》,用诗歌抒发了对教师的赞美之情与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教育学院教育学本科生带来了绘声绘色、幽默风趣的课本剧《漏》的表演,既使观众开怀大笑,又发人深省。


14CC4

本科实习生在表演课本剧


  大会第五项为领导总结讲话。教育学院领导黄玉新书记表示,会议精心的组织与安排、指导老师的耐心教导、同学们专心的学习都使她感动。黄书记对附小排除万难相继接收多批实习生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实习生工作后会有三个标签,即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华师附小,她相信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擦亮这三个标签。校团委宣传部部长表示自己虽然已经是第四次来到附小,但每次都会有新的收获和感动。他认为示范展示课很有代入感,汇报活动丰富圆满,并对甘校长、指导教师以及学生表示了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在华师附小收获的方方面面的技能和意识,转化为华师大爱,带到祖国各地。


12E9D

  

  实习带队教师徐添喜感谢甘校长和附小领导班子对学院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也感谢在座的所有学生能潜心学习,提升水平,以成为更好的自己。徐添喜老师希望所有的同学们能够结合实习期间的所思所想、所悟所得,不断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DEAF

徐添喜老师讲话


  最后,华师附小副校长甘爱民讲话。她表示华师附小是华师的实习和实践基地,有责任和义务提供平台和机会;各个院系的指导教师对实习生非常重视,能够在百忙之中莅临现场指导;她感动实习生积极向上,勤奋努力的精神和行动。甘爱民校长回忆到,她亲自指导了27节实习生的课,花费了30多节课的时间同实习生研课、磨课,她表示每当看到实习生的进步就非常高兴。最后,她对领导的认可以及学生对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F639

甘爱民副校长讲话


  11:30左右,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本科生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1E8EE



  文字记者:李紫晴

  图片记者:程婉津

  网站编辑:赵依梦

  审读人:黄玉新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