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武汉市光谷实验中学马国新校长作客第26期“职通未来”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6-11
  • 阅读次数:
  • 作者:周嘉腾
  • 编辑:朱文凌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周嘉腾)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教育学院开展了“职通未来——职业素养提升计划”系列讲座。610日晚,第26期“职通未来”讲座于田家炳905教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到武汉市光谷实验中学校长马国新担任主讲人。马校长的分享主题为“看得见的教育”。讲座由2019级辅导员王诗薇主持。



活动伊始,马校长从自己的从教经历出发,阐明了自己的学校管理理念和对教育的基本理解。马校长认为,学校发展需要文化引领,学校发展的过程实际上就是文化寻找的过程。紧接着,张校长从环境、制度、精神三个维度对学校文化进行介绍,分享了他提出的“创造适合学生成长的教育”这一办学思想。


在马校长看来,教育的本质是帮助,理论层面上,“教育是一种因爱而生,为成长而来的帮助”;实践层面上,“教育是帮的艺术”。“帮”立足于教育的生命本位,确证了学生的主体地位,也揭示了教育的质的规定性。“帮教育”具有丰富内涵,在教学实践中包含了互助德育、帮学课堂、弘帮课程、自救教师等内容。



马校长鞭辟入里地指出“教育是一种生活方式,跨越我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表达了自己以教育为志业的人生理想,同时用丰富的图像全面位展示了武汉市光谷实验中学教育理念、课程建设、活动组织等方面的办学实践成果。


在最后的答疑互动环节,马校长对武汉市光谷实验中学的招聘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



文字记者:周嘉腾

网站编辑:朱文凌

审读人:黄玉新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