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携手育人 合作共赢——教育学院举行校企合作研讨会暨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6-12
  • 阅读次数:
  • 作者:陈逸云 杨歆越
  • 编辑:倪睿彤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陈逸云、杨歆越)为深化校企合作,强化校企衔接,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搭建学校和用人单位“靶向”双选平台,69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携手武汉亿童文教股份有限公司在田家炳大楼624举行校企合作研讨会暨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亿童文教董事长陈先新、副总裁甘行芳,湖北省人民政府督学、亿童文教指导专家李情豪,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玲、副书记黄玉新、副院长雷江华、郭元祥教授、杜时忠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苏春艳主持,亿童文教管理层代表和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教师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李玲代表学院对亿童文教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亿童文教多年来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当前,学院正迈进“双一流”建设新征程,深化校企合作、强化校企衔接既是学院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挥社会服务职能,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的有效途径,更是实现供需对接,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要;学院与亿童文教的合作由来已久,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的原则,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谋实谋细更多合作路径,合力推动校企合作走实走深。

 

 

陈先新回顾了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高度肯定了学院长期以来为亿童文教发展所提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他表示,亿童文教致力于推动中国教育事业进步,二十多年来一直在学前教育领域深耕,与学院有相通的发展理念和共同的价值追求,希望未来双方常来常往,互惠互利,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学前教育、家庭教育、产学研合作等领域打造合作新亮点,共谱合作新篇章。

 

李情豪表示,本次来访并参观学院感触颇深,学院事业改革发展成效让人欣喜,教育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让人振奋,“全球视野、中国立场、专业精神、实践导向”的治学精神让人钦佩。双方合作意义深远、前景广阔,期待双方全方位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

 

随后,双方代表围绕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构建机制保障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杜时忠认为,亿童文教为本土有实力、有良心、有情怀的教育企业,未来合作要充分发挥本土企业优势和教育学一流学科优势,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让研究落地,让知识产品化。郭元祥强调,要完善合作机制,让合作实体化、项目化、具体化;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难点和瓶颈,明确合作重点;要着眼于未来,突出创新导向,激发创新活力。雷江华、学前教育系系主任吴航、学前教育系教师尹国强分别从融合教育、家庭教育和学前教育的视角提出合作思路,强调应着力完善校企协同机制,在教育课题研究、专家指导、成果转化、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合力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在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环节,亿童文教行政部招聘经理李敏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定位、理念以及发展概况,详细讲解了公司课程产品,并对毕业生们发出了诚挚的招贤期许。同学们就岗位设置、工作时间、培训体系、晋升考核及工资薪酬等问题与亿童文教代表进行了热烈互动。

 

最后,李玲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强调,本次会议达成了共识、凝聚了智慧、增进了感情,标志着双方在深化务实合作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希望双方在日后的合作中以真心真意谋发展,用共建共享促合作,靠实干实绩建新功,加快推进合作落地、全面拓展合作深度,不断实现互惠共赢,为双方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


文字记者:陈逸云 杨歆越

网站编辑:倪睿彤

审读人:苏春艳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