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实习汇报展示会圆满举行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6-14
  • 阅读次数:
  • 作者:吴梦洁 石倩璎
  • 编辑:郑意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吴梦洁 石倩璎6月7日,我院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实习汇报展示会在光谷中心幼儿园举行。出席展示会的有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吴航老师、王任梅老师、张娜老师,光谷中心幼儿园张国华园长、舒丹园长、张明园长、田鹂骏主任,实习指导教师及全体实习生。本次展示会由实习生石倩璎主持。


展示活动第一项是实习生李诗钰的公开课,主题是中班科学《我和梯形做游戏》。活动伊始,李诗钰用“身边的图形”来唤醒幼儿关于图形的已有经验,引出活动主题。在教学过程中,她教态自然,声音洪亮,并准备了丰富的活动材料,通过三个环节:找一找——生活中的梯形、比一比——与正方形的异同、玩一玩——梯形游园会让幼儿直接感知、实际操作。最后的“梯形游园会”环节,孩子们的探究过程更是津津有味。



王任梅老师和张国华园长为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指出该教学设计提供了体验式的游戏活动,良好的师幼互动氛围更加展现了教师的个人魅力。



展示活动第二项是欢送仪式。中二班带来的情景剧《蜥蜴尾巴的故事》,给现场带来不少欢声笑语;一段园所介绍视频,充分展现了园所文化;《难忘的第一次》视频回顾了实习生们的实习生活,展示会气氛由此推向高潮;互赠礼物环节实习生们与指导老师互诉衷肠,现场充满着温馨与感动;一首《歌声与微笑》承载着实习生的美好祝愿,表演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



最后,张国华园长与吴航老师分别做总结发言。张园长总结道,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利用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展示了教育学院同学优秀的专业素养。吴航老师寄语说,希望更多同学能在光谷中心幼儿园这一智慧之谷,托起自己的未来之光。至此,实习汇报展示会圆满结束。



活动最后,实习生与华中师范大学出席嘉宾及光谷中心幼儿园教师合影留念。




图文记者:吴梦洁 石倩璎

网站编辑:郑意

审读人:田友谊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