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实习汇报于华师幼儿园圆满举行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6-19
  • 阅读次数:
  • 作者:陈为 程雨晗
  • 编辑:赵依梦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陈为 程雨晗)受疫情影响,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近60名学生分三批次进入华中师范大学幼儿园进行教育实习。在几个月的实习生活中,实习生们获得了幼儿园教育教学的实际锻炼,进一步夯实了自身从事学前教育工作的基本知识与能力。6月17日,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实习汇报展示会在华中师范大学幼儿园举行。出席展示会的有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玉新书记、学前教育系主任吴航老师、学前教育专业张莉老师、王任梅老师、李卉老师、王鶄老师、张娜老师、刘丽伟老师,学前中澳1906班班主任郑刚老师以及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王诗薇老师,华中师范大学幼儿园园长刘玉平、严晓红副园长、杨艳主任、刘洋主任,还有实习指导教师及全体实习生。本次展示会由实习生张铧方、何雨丹主持。

10335


B9C3


  本次大会以实习生精心演绎的舞蹈《繁花》作为开场表演,拉开序幕。


  活动伊始,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玉新书记致辞,回顾教育学院与华师幼儿园的合作历程,对幼儿园能够为学院实习生提供教育实习机会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本届实习生表达了殷切的期望。


9DAE


  四位实习生带来的教学展示是本次活动展示的重头戏。胡廷竹枝带来的是大班STEAM活动《冲上太空》,从探究火箭发射的原理,到认识火箭的结构,再到幼儿自己拼“小火箭”,层层递进,在幼儿的心里埋下“小小科学家”的种子。彭雨茜带来的小班艺术活动《小兔与老狼》将音乐与故事结合,在她的步步引导下,幼儿化身为“大灰狼”和“小白兔”,随着动作在游戏中感受音乐,在舞台上呈现了十分精彩的展示。针对两位实习生的教学展示和自我总结,张莉老师和王任梅老师在给出高度评价的同时,也给予了他们改进的建议。


EFE1


C5B2


B14F


D36A


  接着,由实习生邓婷婷和刘璇带来说课展示。邓婷婷带来的说课展示为中班科学课程《好玩的月相》,通过引导幼儿观察月相、动手制作“月相杯”来了解月相变化,从设计意图到成果的展示,思维紧密,条理清晰。实习生刘璇带来中班音乐课程《如果我是一片云》说课展示,她的展示细致清晰,设计环环相扣,体现了让幼儿感受音乐、理解音乐、热爱音乐的活动目的,让人眼前一亮。在观摩了说课展示后,学前教育系刘丽伟老师和王鶄老师进行点评,在肯定实习生巧思的同时,也为说课设计指明了改进方向。


CB55


E7DD


A881


A86A


  随后,学前教育系主任吴航老师对本次实习汇报教学活动进行了整体点评。她认为四个展示充分重视幼儿学习习惯的培养,因材施教,调动幼儿自主学习的积极性,遵循常规但不拘泥,充分体现了实习生们在华师幼儿园期间的收获与提升;同时,她也对华师幼儿园长期以来对教育学院的信任与支持表达了诚挚感谢。


15130


  在发表实习感言环节,教育学院实习生代表肖自非同学和曾嘉怡同学分享实习感悟,并观看实习工作剪影,共同欣赏实习路上的成长与美好。


B84C


99A8


  听完实习生们的感想分享,刘玉平园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为实习生送上祝福及期望。她向实习生们表达了三点祝福与期望:一是葆有心中的教育信念,在教育实践中要保持爱心、耐心与细心;二是坚持终身学习,做发展中的好老师;三是欢迎实习生们常回家看看,华师幼儿园总是展开双臂、欢迎大家的到来。刘园长情真意切的致辞,以及对实习生们的认可和期望,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D009


  大会临近尾声,进入颁奖环节,出席老师们为优秀实习生进行集体颁奖并合影留念。


C786


10BEB


13B2F


  最后,实习一队全体实习生带来歌舞表演《爱你》,用歌声和舞蹈表达对幼儿园的感谢与对幼儿无尽的爱。


1981F


  大会完美谢幕,在场全体嘉宾与实习生合影留念。


1A1C8


  从开始的跌跌撞撞,到慢慢地初窥门径,再到后来的得心应手,从慌张到从容,这场实习见证了太多,进步与蜕变都在这里发生。实习生们纷纷表示,虽然实习之路已画上句号,但未来的旅途才刚刚开始,大家一定会牢记所学,感恩实习所得,怀揣着心中的教育信念走向远方。



  图文记者:陈为 程雨晗

  网站编辑:赵依梦

  审读人:田友谊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