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6月专题理论学习会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6-17
  • 阅读次数:
  • 作者:邝香
  • 编辑:朱文凌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邝香)614日上午,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田家炳403会议室开展专题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专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玲主持,全体党政班子参加。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苏春艳作了专题报告。她强调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筹备双甲子校庆的关键之年,在我院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开局之年,全面加强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清廉华师建设意义重大。首先,苏春艳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有关内容,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用,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坚持不懈地抓作风建设;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建设。随后,苏春艳重点通报了4起高校的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最后,苏春艳从全面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推进清廉华师建设、全面深化正风肃纪等四个维度介绍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最后,苏春艳表示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来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对标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任务,抓谋划抓落实,确保各项决策落地见效。


会上,与会成员进行了交流。


院长、党委副书记雷万鹏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立德树人落地,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雷万鹏表示,当前一流学科建设任务艰巨,一是要紧扣国家提出的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的导向,要服务于学校提出的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把牢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要紧密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明确发展思路,立足于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着力破解双一流建设中的战略性问题。


党委副书记黄玉新表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清廉华师建设,是为学校及学院事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的有效手段。廉政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遗产,我国自古就有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传统,清廉校园建设是廉政文化进校园的表现,不仅要求我们以身作则,廉洁从教;也要求我们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时,要教育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全体师生都要积极推动廉洁文化进华师,共同促进形成清廉华师


副院长田友谊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下一阶段将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反腐拒蚀的本领,切实增强建设清廉华师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深入推进党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清廉校园建设,把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为学术发展、学科发展、学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深入推进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


副院长雷江华认为,从严治党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根本保证,从严治党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通过院党委组织的集体政治学习与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等常学常思常做,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补足自己的精神之钙,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我将按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作为教师,做到从严治教,自觉落实课程思政要求,推进深度教学;作为学习者,从严治学,自觉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进行有机统整,做好深度学习;作为研究人员,从严治研,自觉遵守学术规范,争取研中谱新篇。


最后,党委书记李玲进行了总结,并明确提出了三点要求,与大家共勉。一是,要坚决筑牢政治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及学校党委要求,在学院落地生根。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法纪规矩。二是,要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把学习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干中学,学中干,全面提高领导水平和专业素养,提升办学治理能力。三是,要助力清廉华师建设:要有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清廉华师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把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文化融入学院建设各方面全过程。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要求,自觉做到八个坚持,狠抓科学决策,狠抓部署落实,狠抓事业发展,狠抓担当作为。



文字记者:邝香

网站编辑:朱文凌

审读人:李玲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