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教育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7-07
  • 阅读次数:
  • 作者:覃娟 王健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覃娟 王健)7月5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教育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田家炳楼905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巡察办主任王旺胜、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事务处处长杨军、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易吉林、巡察组成员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刚、科技处胡志荣、研究生院丁宇、巡察办李连杰出席会议,教育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雷万鹏主持。



会前,学校党委四巡查组组长杨军分别向教育学院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反馈了巡查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对教育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就下一步落实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依次就落实巡察整改进行了表态。


会上,巡察办主任王旺胜宣读了《关于印发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七轮校内巡察反馈意见的通知》。



巡察组组长杨军代表巡察组全体成员宣读了《华中师范大学第四巡察组巡察教育学院党委反馈意见》。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组织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主要体现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一流学科建设存在短板,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主要表现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不够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扎实。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主要体现在党委的政治保证作用不突出,基层组织建设有短板,落实党管人才主体责任有欠缺。四是落实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成效不明显。


据此,巡察组对教育学院党委就上述问题的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针对性建议:一是加强党建引领,严格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组织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压实“两个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强化政治功能,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勇于担当作为,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标本兼治。



随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玲代表教育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找得准、察得实、点得深,学院党委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坚决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照单全收;二是要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坚决做到立行立改;三是落实检验巡察成果,坚决做到举一反三。会上,李玲向学校党委和巡察组承诺,将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以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为引领,以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为动力,聚焦教育强国战略需求,为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就如何深入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站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高度,站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的高度,站在改进干部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的高度,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二是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完成巡察整改的各项任务。要做到强化责任担当、明确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要勇于刀刃向内、敢于动真碰硬,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全院师生有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以更完善的整改贯通机制,推动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要把巡察整改融入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之中,要融入到学院工作与深化改革之中。他向学院党委提出希望,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问题导向,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全面整改,切实解决问题,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字记者:覃娟

摄影记者:王健

网站编辑:张萌

审读人:李玲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