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下乡村进学校 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出征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7-08
  • 阅读次数:
  • 作者:赵恒健 赵骥雯 康玉燕 李青桂 高建瓴
  • 编辑:赵依梦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赵恒健 赵骥雯 康玉燕 李青桂 高建瓴)7月6日起,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服务大众,教育学院“雏鹰”、“蒙芽”、“星光”三支本科生实践队分赴恩施、武汉等实践地点,开展相关实践活动。


  教育学院历来重视社会实践的育人作用,坚持提早筹备,广泛动员。3日上午,“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年湖北省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彩虹行动”出征仪式在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教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三支实践队代表参加。将青春之小我融入社会之大我,实践队队员纷纷表示将牢记“传道授业、明志笃行”的院训,发扬“立德求真,和合创新”的教院精神,把握好此次实践机会,在一线调研与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


3FD9A


  “雏鹰”、“蒙芽”、“星光”三支实践队各主要面向基础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与融合教育领域,具有鲜明的教院专业特色。在今年实践中,雏鹰实践队前往恩施州建始县,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创新课程育人模式,实现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有机结合。蒙芽实践队分为两支分队,各往武汉亿童文教股份有限公司,及武汉四所幼儿园开展活动,将课上理论联系课下实际,一队入园进行实地教学,一队参与学前教育课程设计、教具研发等工作。星光实践队在去年的基础上沿革发展,深入武汉市美好家园心智障碍人士家庭支援中心开展服务,致力于营造关爱特殊儿童的社会氛围,促进特殊儿童社会融入。


A155


1314B


  自实践活动筹备以来,三支队伍认真对待手头任务,把好相关工作的质量关。星光实践队于行前组织全体成员见面会,负责人肖函妤对特殊教育理念及主要课程安排进行讲解,强调了志愿者与特殊儿童交流的注意事项。蒙芽实践队以分队为单位,着重解决人员多带来的管理问题。作为唯一离汉的队伍,雏鹰实践队召开三次备课、磨课会,努力保障育人成效;另一方面高度重视安全情况,设立安全联络小组,让安全意识进脑进心。


2B765


  在实践中增长本领才干,增进使命担当,教院学子们的忙是充实、累是快乐。“在美好家园支援中心的第一天,我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与这里的特殊儿童进行了初步接触,能将课上所学知识有创造性地融入其中,实地服务学生的过程对我来说很有意义。”星光实践队成员孙童乐在其中。


  此次社会实践期间,教育学院三支实践队将高度重视责任安全意识,配合实践地点防疫要求,有序安排实践进度,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锤炼高尚品格,磨炼扎实本领,服务社会大众。



  图文记者:赵恒健 赵骥雯 康玉燕 李青桂 高建瓴

  网站编辑:赵依梦

  审校人:刘雅欣

  审读人:黄玉新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