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与汉江师范学院共商“协同提质计划”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7-10
  • 阅读次数:
  • 作者:王晓玥
  • 编辑:倪睿彤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王晓玥)202274日下午,汉江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俊,学校办公室主任刘成,教育学院院长郑传芹,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郭顺峰,教育学院副院长夏小林,教育学院刘巍副教授,姚炎昕副教授,刘美辰老师一行8人来我校商讨师范院校“协同提质计划”。华中师范大学副夏立新校长、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段锐、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舜、本科生院副院长胡中波、教育学院书记李玲、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及部分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会议在田家炳大楼909会议室举行。


3158D6


10EDC


华中师范大学夏立新副校长从乡村振兴和教育高质量发展视角,强调了实施“协同提质计划”的重要性,首先致欢迎词,他指出我们要抓住机遇认真谋划,把“协同提质计划”方案落实落地,推动汉江师范学院高质量发展,实现两校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陈俊副校长立足汉江师范学院从教育学科发展、师范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优质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协同提质计划实施的重点与突破口。



会上,两校职能部门及教育学专家学者就如何落实落细“1+M+N”政策、加强专业建设、促进青年教师发展、促进两校联动、开发优质教学资源展开热烈讨论。汉江师范学院郑传芹院长重点分析了汉江师范院校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发展问题。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相关专家学者结合汉江师范学院需求及两校实际纷纷建言献策。涂艳国教授指出,教师发展、学生发展和课程资源建设应以教育学科发展与师范专业建设为支点;郭元祥教授指出要借力“强师计划”东风,聚焦师范院校教师队伍建设,以此推动人才培养和乡村教育发展;陈佑清教授指出发展师范生核心素养,促进两校高质量人才培养是协同提质的关键;雷江华教授指出加强校地联合,盘活存量资源,在已有的调研合作关系基础上,挖掘未来合作的深度和广度;田友谊教授指出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建立开放、协同、联动的教育体系;戴伟芬教授指出教师资源公平配置是“强师计划”的要求,也是“协同提质计划”的基础;马红梅副教授指出教师资源数据库平台建设能够进一步促使教师资源共享;雷万鹏教授从“强师计划”和“协同提质计划”实施视角,阐述了以高质量师范教育体系建设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与实施路径。



汉江师范学院陈俊副校长希望华中师范大学在教育学科提质、青年教师提升、学生素质发展、教学资源开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就此提出了具体的合作思路与实施措施,最后陈校长对华中师范大学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表达了感谢,他希望在“协同提质计划”实施中两校有更多的学生交换,人员交流,情感交融和文化交汇,共同促进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与乡村振兴。

 

 

文字记者:王晓玥

网站编辑:倪睿彤

审读人:雷万鹏 黄玉新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