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校报道丨华大青年】探访红色基地 体认民族精神
  • 来源:华大青年
  • 发表日期:2022-07-10
  • 阅读次数:
  • 作者:赵恒健 赵骥雯 陈茜屿 万义辉
  • 编辑:赵依梦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赵恒健 赵骥雯 陈茜屿 万义辉)为深入学习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壮精神素养,在社会实践中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7月9日,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雏鹰实践队走进湖北恩施建始县官店镇照京坪红色旅游景区,通过参观红色基地,走访前辈党员等方式,上好传承红色基因的“实践素质课”。


图片一:实践队员参观学习党员政治生活馆


  沿着山体线路,追寻红色足迹,实践队员首先迈进党员政治生活馆,了解学习党的精神谱系与作风纪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实践队中的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叩问初心使命。随后,实践队员来到革命历史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官店英雄儿女的革命事迹。郭春青托炮救战友、向进喜单腿挥刀搏杀、万人大会召开等历史故事激励着一代代官店人民继往开来、赓续奋斗。实践队员万诺萍说:“革命历史陈列馆蕴藏着丰富的红色记忆,闪耀着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光辉,我们要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在近期实践及往后的学习生活中磨练扎实本领,做好国家号召的‘四有好老师’。”


图片二:实践队员在革命烈士纪念园缅怀先烈


  站在烈士纪念碑前,队员们深情缅怀先烈,感悟红色脉搏。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刘雅欣与红军小学校长谌令杰敬献花圈,实践队员在默哀中传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刘雅欣表示,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指引后辈前行,希望队员们能用心感受、切身发扬,利用好此次实践机会,传承好红色基因,磨炼好意志心性。


图片三:实践队员参观中共湘鄂西中央分局旧址


  赤色圣地,血脉流深。在中共湘鄂西中央分局旧址,实践队员参观了贺龙元帅的故居,访问当地党员和住民,夯实党史学习成果。官店镇有着绵长的红色历史文化,1928至1933年间,贺龙军长于此活动了6年,与周逸群、关向应等老革命家一同发动群众,收神兵,拉队伍,壮大革命力量,到红军长征时,这里走出了三大主力之一的红二方面军劲旅。队员们从当地党员口中了解到,近年来官店镇为进一步弘扬好红色文化,传承好红色基因,依托当地丰富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乡村经济振兴等方面取得建设性成果。


  深入红色教育基地,体认伟大革命精神,实践队员纷纷表示,要牢记此行的精神收获,在追思革命先辈的过程中明确自身责任使命,坚定教育报国志向,以高度的责任心与奉献心进行好此次实践,为这片红色沃土的教育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图文记者:赵恒健 赵骥雯 陈茜屿 万义辉

  网站编辑:赵依梦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