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在校校友座谈会顺利举行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7-07
  • 阅读次数:
  • 作者:吴凯 张鉴
  • 编辑:倪睿彤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吴凯 张鉴)20227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在校校友座谈会在田家炳大楼905会议室召开。学校校友办主任郭庆、在校工作教育学院院及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二级教授、系所负责人及离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玲主持。


 

会议伊始,李玲书记首先借李清照诗词“晚来一阵风兼雨,洗尽炎光”感谢各位领导、老师拨冗出席,并对长期理解、支持、帮助教育学院发展的各位院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深入凝聚校友资源是教育学院推动一流学科建设、汇聚发展力量、提升办院水平的重要举措,2022年系教育学院成立100周年,学院将于今年年底举行教育学院成立百年庆典暨校友会成立大会。李玲书记还指出,举办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邀请广大在校校友共同探讨如何将教育学院百年庆典办出学院特色、展现学院风采,共商学院发展大计。



随后,院长雷万鹏向广大院友汇报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情况。雷万鹏院长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自1922年中华大学教育哲学系创建以来的学院发展历史,并以“百年教院、薪火相传”为题介绍了韦卓民、潘梓年等一众优秀院友的光荣事迹。随后,他介绍了教育学科的优势和特色,分享了教育学科建设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并从“一体两翼、三大战略、四大平台、五大领域、六大任务”五个方面介绍了新一轮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发展方向。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黄玉新向广大院友汇报了教育学院百年院庆暨校友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大会将以“情系教院、共谋发展”为主题开展。当前,学院已成立了教育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6个专项工作组,分别为校友联络组、宣传展示组、文字秘书组、会议会务组、学术论坛组、后勤保障组。目前,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已经推进了各地校友群的建设、召开校友工作推进会、开展校友风采编写、招聘本科生双班主任、走访各地校友、编发学院周报六项工作。



学校校友办主任郭庆作指导讲话。郭庆主任首先转达了华中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名誉会长赵凌云同志、会长郝芳华同志对参会的各位校友、老师的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接着,他从出席会议校友、会议平台和会场三个“高大上”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他希望学院能够充分联络广大校友,积极汇聚校友力量,推动学院学科及事业全面发展;利用一流学科平台高、资源广的特点,助力国家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他还从“引智、引知”两个方面,从招生、就业、基础教育发展等角度为大家介绍了校友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学院能够积极发挥关键校友作用,扎实开展校友工作,借百年院庆暨校友会成立大会的东风,推动学院及学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郭庆主任和雷万鹏院长分别代表学校校友会及学院校友会(筹),为参会教育学院校友大使代表颁发聘书。



教育学院原党委书记吴伦敦,心理学院教授、1986级院友江光荣,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部长、1984级院友何静,图书馆博物馆馆长 2002级院友刘宝卿,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2005级院友曹青林,社会学院党委书记、教育学院原党委书记卢治平,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2008级院友左明章,研究生院院长、1981级院友周宗奎等依次发言,院友们纷纷为学院校友工作及事业发展提出建议与期望。


307F3


3E2D2

 

40434

 

36B3D

 

41E29

 

39945

 

4D15C

 

42965


教育学院范先佐教授、涂艳国教授、余子侠教授等代表学院向参会院友表达了感谢及欢迎,希望院友继续关心教育学院发展,并嘱咐院友们注意身体,常回家看看。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为教育学院百年庆典暨校友会成立大会拍摄祝福视频,作为学院校友大使,大家真诚欢迎各地校友回家!也祝愿百年教院、越来越好!

 

 

 

文字记者:吴凯 张鉴

网站编辑:倪睿彤

审读人:黄玉新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