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校报道丨华大青年】教育学院蒙芽暑期实践活动结营仪式举行
  • 来源:华大青年
  • 发表日期:2022-07-23
  • 阅读次数:
  • 作者:刘佩欣
  • 编辑:朱文凌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刘佩欣)721日上午十点,2022年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蒙芽暑期实践活动结营仪式在教育学院田家炳楼502教室举行。蒙芽实践队幼儿园分队指导老师刘丽伟出席仪式,全体分队成员参加会议,队长谢里昂担任主持人。


此次蒙芽暑期实践活动历时14天,旨在积极引导教育学院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锤炼创新精神和培养实践能力,牢记使命担当。针对不同幼儿园的教育理念与办学特色,幼儿园分队成员精心设计课程内容,兼顾理论与实践,实施了各具特色的幼儿园课程。在指导老师的专业指导下,队员们有序开展课程实施方案,圆满完成了此次实践活动的任务。


仪式伊始,谢里昂总结了幼儿园分队的近期工作状况,并介绍了14天以来幼儿园分队的课程开展情况和教学成果。随后,四名不同幼儿园分队代表人依次上台,从多方面不同视角向大家展示了本队的实践成果。



结营仪式上,融侨永红实验幼儿园代表人以团队建设为主线,详细讲述了团队成员从教学设计到课程实施中的点滴过程,同时表达了初为幼儿园教师的喜悦和感动。武汉丽水育才幼儿园的四名成员纷纷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实践过程中的收获与感受,引起了成员们的共鸣。金色城市育才幼儿园代表人则从准备、实践、反思和收获四个角度向大家展示了此次实践活动带给成员们的感受。最后,万科育才幼儿园分队以视频的方式,完整记录了实践过程中的一日活动,以新颖的视角向大家展现了实践的过程。



仪式结尾,分队指导老师刘丽伟对此次蒙芽暑期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与点评。她首先肯定了成员们的付出与成果,对各分组的汇报展示都给予了赞扬。继而,她也指出了成员们存在的问题,并结合专业知识与自身经历,对成员的实践能力与综合素养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成员们听取了老师的指导后,表示会继续努力,更加坚定成为一名优秀幼儿园教师的决心。



2022年蒙芽暑期实践活动结营仪式在掌声与不舍中结束。此次活动过后,成员们不仅收获了深厚的友谊,也积累了社会实践经验。结营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意味着更好的开始。一直以来,蒙芽实践队秉持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一切的使命。在未来,蒙芽实践队也将不忘初心,全力以赴守护每个孩子的成长,共同促进学前教育的发展!



图文记者:刘佩欣

网站编辑:朱文凌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