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行稳致远,推动特教事业再上新高度——华中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成立三十周年系列活动报道(二)
  • 来源:特殊教育系
  • 发表日期:2019-11-05
  • 阅读次数:
  • 作者:袁维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袁维 编辑 张萌)为庆祝华中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成立三十周年,1030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30年的回顾与发展座谈会在田家炳教育学院1015室顺利举行,杨竹生、鲍碧君和杨汉麟等我院资深教授出席座谈会,特殊教育系教师代表和硕博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孙玉梅副教授主持。

 

作为我校特殊教育专业的开拓者、见证者和引路人,杨竹生、鲍碧君和杨汉麟等三位资深教授分别从不同角度向与会师生阐述特教专业的发展历程。

 

 

杨竹生深情回顾了特殊教育专业的筹建、起步与发展的艰辛历程。

 

鲍碧君详细讲述了在1989年专业初建时期寻求各方资源和支持、开展与相关部门协作的经历。她指出,彼时由我校特教专业举办的全国特教培训班卡特班和聋校校长班,培养了我国第一代特殊教育师资力量,她也给与会师生们分享了卡特班的视频资料。

 

杨汉麟讲述了他与特殊教育结缘的求学经历,从留美学习特殊教育、在《Journal of Special Education》杂志上发表了第一篇介绍中国特殊教育的外文,到回国后结合教育史的专业背景、常年为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开设《特殊教育史》课程,他用亲身经历勉励年青一代特教人提升自身修养,沉下心、吃得苦,脚踏实地地做出成绩。

 

我校特教发展的三十年峥嵘岁月,在三位资深教授的讲述下,深深映刻在与会师生的脑海,老一辈特教人的积极乐观与坚韧不拔,初创者们的特教情怀和昂扬斗志,都深深激励着新一代的特教人。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肩扛重任、砥砺奋进,行稳以致远,相信我院特教师生们可以推动特教事业再上新高度!

 

 

文字记者:袁维

摄影记者 网站编辑:张萌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