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教育 > 毕业实习 > 正文
毕业实习
走访实习基地,助力实践育人——教育学院副院长蔡迎旗一行走访武汉市内实习基地看望实习生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9-10-19
  • 阅读次数:
  • 作者:夏儒斐 卢瑶
  • 编辑:卢瑶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 夏儒斐 编辑 卢瑶)为深入了解我院本科毕业生实习情况,加强教育学院与实习基地间的联系,10月16日,我院教学副院长蔡迎旗,实践指导老师刘丽伟、孙民从、王雯、彭兴蓬、袁维,实验师卢良涛、夏儒斐等一行走访了武汉市区6个实习基地的7个实习点。依次前往了江汉区盛世红苗幼儿园、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武汉理工附属幼儿园、江夏区特殊教育学校和武汉市盲童学校。



江汉区盛世红苗幼儿园是江汉区教育局创办的最早的全日制幼儿园之一。幼儿园陈园长对我院实习生给出了高度评价:“华师的实习生们有非常虚心的学习态度,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休息时间也常常看到他们写总结。”



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是第一年合作的幼儿园。实习生表示,学校在指导学生工作技能的同时高度关注学生生活,统一安排住宿、车接车送,为实习生提供了良好的生活保障。幼儿园刘园长表示,实习生非常积极,非常欢迎华师的同学来实习。



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占地面积广,设施完善。保育园龚园长表示,园方希望学生能够从在保育院的实习中得到对学前专业一线教师的全面认知,学校愿意提供多维度各方面的工作机会让学生参与到实践中来。



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幼儿园是我院长期合作的实习基地。幼儿园彭园长表示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实习手册较为全面地考虑到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方方面面,并对本届实习生工作表现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江夏区特殊教育学校是武汉市规模较大的特殊教育学校,同时设有普通班和特殊班。王校长肯定了专业实习工作安排的合理性,表达了对实习生工作态度,学习能力的认可。



武汉市盲童学校是全省唯一一所盲童学校,是我院长期合作的实践基地。张校长对我院实习生能迅速融入到学校教学环境中,快速上手学校教学工作,态度认真负责表示赞赏。




此次走访,我院实习领导小组为实习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感谢实习基地、实习指导老师对我院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通过座谈,听取了实习基地对实习生的实习工作安排,对标校院两级实习要求,阐述了学院对实习生实践能力培养的目的和要求。另外,实习领导小组和部分实习生进行了谈话,蔡迎旗院长密切关注学生的实习情况,深入了解学生的实习感受,鼓励实习生抓住实习机会,通过实践加深对专业、职业的认知。



学生实习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重点,学院与实习基地双方都十分重视。学生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巩固双方的合作,对学生的综合素养尤其是实践能力的发展影响深远。


文字记者:夏儒斐

编辑:卢瑶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