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生科研 > 正文
本科生科研
2017年教育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项验收情况及工作总结报告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8-03-31
  • 阅读次数:
  • 作者:
  • 编辑:教育学院

一、整体概况

    2017年,教育学院共有14个科研团队成功立项,覆盖全院各个年级各个专业,学生科研热情高涨,参与学生共有68人,占全院本科生总人数10.1%;项目指导老师共有15人,其中正高职称4人,副高职称9人,讲师职称2人,起到了良好的科研指导和引领作用。

二、组织管理

    2017年度,教育学院各级领导班子重视本科生科研立项工作,在导师推荐过程中,积极推荐优秀教师对学生进行指导;在实施过程中,建立信息化管理平台,如国创计划QQ群,积极推送相关信息和文件,有力的促进和推动教育学院国创计划的开展和执行;在成果遴选过程中,各位导师认真选拔优秀作品,细心对每件作品提出专业意见,促成国创计划结项成果的质量提升。

三、特色举措和工作亮点

    2017年度,教育学院出台与国创计划配套的教育教学改革措施,包括将国创计划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体系,并将成果转化为教学案例或课程等。此外,教育学院鼓励和支持国创计划的开展和执行,出台对学生的学分认定与奖励措施、对教师的工作考核与奖励措施、经费的落实与保障措施等,有力的保证了教育学院国创计划的实施和落实。

四、下阶段工作计划

    2018年度,教育学院将继续重视和支持国创计划,注重国创计划的成效与辐射情况,包括提升项目完成质量与提高学生满意度水平;促使学生在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创业能力、科学作风等方面有所收益;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实践氛围;促进与项目相关的论文、专利、产品和公司实体等成果转化为社会生产力。


 

教育学院

                                        2018年3月30日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