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生科研 > 正文
本科生科研
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圆满结束
  • 来源:本科教学办公室讯
  • 发表日期:2022-05-17
  • 阅读次数:
  • 作者:周琰
  • 编辑:郑意

本科教学办公室讯(通讯员 周琰)5月13日下午14:30,我院在田家炳410会议室举行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田友谊副院长、黄玉新副书记、苏春艳副书记、雷江华副院长、罗祖兵教授出席本次会议并担任评委。


IMG_6755


参与本次“互联网+”大赛的团队分为“高教主赛道”的创意组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公益组,项目类型均为“互联网+”社会服务。院赛环节包括项目自述和评委提问、评议两个环节。参赛团队按抽签顺序分别进行10分钟的汇报,就项目背景、可行性、特色与创新点、前景与未来规划等内容进行介绍。


E346


在专家评议环节,罗祖兵教授强调,项目计划书应做到主题明确,名称简洁,文本格式统一,内容应兼具专业性与规范性,提炼重点,突出特色。


雷江华副院长强调项目应突出专业性和差异性,错位发展才有特色。内容的独创性和项目的影响力,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胜的关键所在。在答辩过程中,各组汇报人表达清晰,但项目重点、难点、创新点有待进一步突出,在后续准备中要紧扣“互联网+”大赛项目主题,进一步提炼重点,明确项目核心竞争力。


田友谊副院长指出,在参赛过程中应牢牢把握教育学专业特色,以教育学人的角度解读参赛项目,凸显专业性和教育性。参赛项目应立足国家最新政策,依托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平台,以参赛项目为载体,以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为目的,助力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



至此,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圆满结束。期待我院参赛团队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佳绩!



图文记者:高晓智 周琰

网站编辑:郑意

审读人:田友谊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