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工动态
教育学院2018年度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8-06-11
  • 阅读次数:
  • 作者:牛彩星
  • 编辑:刘瑞

    (通讯员:牛彩星   摄影:袁腾飞  编辑:刘瑞)2018年6月6日15:30—18:30,教育学院2018年度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田家炳楼624会议室举办。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方芳老师、武汉市洪山区教育局组干科科员袁凤老师、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张巧明副校长、华师一附中邹存乐老师,我院但武刚教授、王建梁教授、田友谊教授、邹义欢老师以及张汶军老师作为评委出席大赛。在初赛崭露头角的杨帆、管晓捷等14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主要考察学生现场讲课的能力。选手按抽签顺序进行模拟授课,限定时间8分钟,由评委老师打分并点评。大赛拉开序幕,选手们依次展示教学风采,大胆而生动的进行了自我演绎与突破。

 

在点评环节中,田友谊老师从竞赛选题、学科性质、教学基本功等方面给出建议。袁凤老师提出教学实践中可以利用新工具,积累新方法。方芳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对选手的教态、教学方式与教学内容等进行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但武刚老师表示,听同学们讲课是一种享受;他特别强调在讲课时要层次清晰,扬长避短,注意研究文本与教学艺术。

 

张巧明老师从大语文观的角度出发,建议同学们多研读课标与教参,根据学段采取相应的教学策略,把握教学重难点,利用丰富多样的评价语来丰富课堂;并共享了“一师一优课”的视频资源平台。邹存乐老师谈到教育者的良心与初心,并对如何上好数学课进行了指导。王建梁老师从体现研究生特色、提升基本教学技能方面提出了要求。邹义欢老师从真善美三个角度进行了点评,提出教学要体现价值引导的功能。最后,张汶军老师表达了教学要有内涵、管理要有温度、服务要有品质的希冀。

 

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9位评委客观公正的评审,杨帆荣获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张静、张文慧、管晓捷荣获二等奖,栾晓晓、覃姗姗、余杨、万灿娟、姚升红、郑菲、朱逢博、李婷婷、刘瑞、荆文风10名选手荣获三等奖。最后,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在学院领导对本次大赛的关心与支持下,我院2018年度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选手精彩生动的表现、评委精准风趣的点评,对所有参与者而言都是一次宝贵的学习经历。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