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工动态
师生党史知识竞赛共话初心 教育学院代表队斩获佳绩
  • 来源:党务工作办公室
  • 发表日期:2021-06-20
  • 阅读次数:
  • 作者:何雨丹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何雨丹)6月18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校“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师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出席。本次比赛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知识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考察。通过引导师生学党史、知党情,厚植爱党、爱国情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玲领队,教师党员代表刘来兵老师、研究生冯雯同学、本科生李轩、俞文霞、钟嘉欣同学组成的教育学院代表队获得“华中师范大学师生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



在决赛场上,师生队员团结协作、积极调动知识储备,通过一站到底、智夺云梯、巅峰对决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佳绩,获得了“华中师范大学师生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在紧张刺激的对阵中,我院参赛师生通过互助协作展开了一次沉浸式的党史学习,也展示了我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据悉,教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经过笔试、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李轩等5名师生脱颖而出,站上了决赛舞台。此外,教育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史力行,以行践知”陶行知故事讲述活动等,立足“一流目标”和“教师教育领先”,谋划“十四五”规划,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教育方针,提升党史学习质量,种好思想育人“示范田”。


审读人:李玲

图文记者:何雨丹

网站编辑:张萌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