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工动态
特殊教育系教师参加特殊教育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6-01
  • 阅读次数:
  • 作者:陈楠 李佳颖
  • 编辑:高建瓴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陈楠 李佳颖)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2 号)精神,高质量地完成《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10号)提出的相关要求,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于5月29日(周日)上午召开特殊教育专业虚拟教研室启动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以及新疆师范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代表40余人参与会议,我系教师在教育学院624会议室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会分为虚拟教研室启动会和第一次工作会议两个阶段,分别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柯政教授、刘春玲教授主持。

首先,在虚拟教研室的启动会阶段,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随后,教育部特殊教育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顾定倩教授,教育部特殊教育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特殊教育学院院长王雁教授,教育部特殊教育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汪海萍教授先后致辞,表示教学指导委员会将对虚拟教研室的发展提供持续而全力的支持,促进学术共同体的构建和发展。随后,华东师范大学的刘春玲教授对于特殊教育专业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


826AE


进入虚拟教研室的第一次工作会议环节,华中师范大学雷江华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谌小猛副教授、云南师范大学马金晶副教授、新疆师范大学张玉红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昝飞教授等依次以各校特殊教育专业建设情况及对特殊教育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的建议为主题,进行主旨报告。各高校代表表示,期望通过联合共建特殊教育虚拟教研室,充分发挥虚拟教研室动态开放、协同共享的优势,推动国内相关高校特殊教育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课程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形成信息时代跨时空、跨地域的特殊教育专业育人新机制、新模式,提升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随后,刘春玲教授组织各高校专家学者就特殊教育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特殊教育专业虚拟教研室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凝聚了多方共识,极大地汇聚了虚拟教研室建设单位的智慧和力量,拓宽了特殊教育专业虚拟教研室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辐射范围,促进了学术共同体的建设和发展。



图文记者:陈楠 李佳颖

网站编辑:高建瓴

审读人:雷江华 徐添喜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