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工动态
共进午餐话情谊 倾听心声解难忧——教育学院举行毕业生代表午餐会
  • 来源: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 发表日期:2022-06-04
  • 阅读次数:
  • 作者:许家瑞 张紫微
  • 编辑:朱路齐

研究生教学办公室(通讯员 许家瑞 张紫微为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就业情况和面临的主要困难2022年6月2日中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玲、院长雷万鹏、党委委员陈佑清、党委副书记黄玉新和苏春艳邀请本硕博毕业生代表学校桂香园三楼食堂共进午餐、倾听心声。



午餐会上,李玲书记从自身求学经历出发与大家分享人生感悟,关切询问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未来打算。特别嘱咐两名考研“二战”的同学有困难多向学院老师辅导员反映,并表示学院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在新的人生征途上,希望大家用实际行动传承‘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保持昂扬向上、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负时代,笃定前行,用奋斗成就精彩人生”李玲如是勉励即将毕业离开华师的同学们,并表示希望大家有时间回母校看看,多回教院走走。



雷万鹏院长逐一关心、询问同学的求职进展和面临的主要困难,鼓励尚未就业的同学要坚定信调整心态,沉着应对求职路上的考验;同时,不要局限于特定就业领域,应根据就业市场人才需求变化适时调整职业发展志向,适当拓宽就业面,去广阔的社会大舞台上开拓眼界、丰富阅历施展拳脚“求职路上你们不是孤军奋战,学校、学院正竭力为大家保驾护航”,雷万鹏现场逐一添加就业困难同学的微信,细致了解他们的专业背景和求职意向,并表示学院一定全力以赴做好帮扶。



午餐会现场,陈佑清教授黄玉新副书记和苏春艳副书记也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毕业感悟和对学校、学院改革发展的意见与建议,并如何在求职中扬长避短增强个人素质与岗位要求的匹配度快速适应职场环境等方面同学们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此次午餐会气氛温馨,互动热烈同学们纷纷表达对学校、学院的感恩和不舍感言将来无论在哪都会心系学院,关注母校发展。“在桂子山四年的学习时光难忘而美好,深深感恩老师们的培养,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每每想到即将离开,内心总是涌起浓浓的不舍和眷念。真诚祝愿华师和教院越来越好!”18级特殊教育专业本科生黄沁语动情说道。



图文记者:许家瑞 张紫微

网站编辑:朱路齐

审读人:苏春艳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