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师资队伍 > 离退休人员 > 正文
离退休人员
李晓燕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1-05-27
  • 阅读次数:
  • 作者:佚名
  • 编辑:admin

李晓燕

女,浙江永康人,1951年8月生于广州

博士学位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学习工作情况

1982年 1 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政教系,获法学士学位

1985年 1 月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获教育学硕士学位

1997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获教育学博士学位

2003.2~2004.2 美国堪萨斯大学高级访问学者

现为华中师范大学教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教育法律与政策研究会会长。

主要研究方向:教育法学/教育政策/教育管理

主要科研成果

《我国教师的权利和义务及其实现保障机制研究》、《学生权利和义务问题研究》、《教育法学》、《义务教育法律制度的理论与实践》等6部专著,参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研究》、《教育管理学》等著作10部;发表《教育法规地位新探》、《教育法规地位研究的几个理论问题》、《学术自由、学术规范与学术秩序治理》、《学校办学法律纠纷的现状、原因和对策探讨》、《中小学生意外伤害事故的预防与处理研究》、《教代会要切实发挥作用》等论文70篇,其中多篇为中国人大报刊资料中心报刊复印资料转载。目前承担“学校办学行为的法律监督机制研究” 、“中美教育法比较研究”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课题。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