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夜跑活动圆满结束 青年健体彰显活力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05-05
  • 阅读次数:
  • 作者:宋彦 季崇楚
  • 编辑:季崇楚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宋彦 编辑:季崇楚)5月5日晚,教育学院夜跑活动“最终章”在佑铭体育场奏响,参加夜跑活动的全体成员及体育部后勤人员悉数到场,对夜跑活动进行收尾活动。后勤人员统计数据,以路程数为标准,选出排名前十的参与者,并赠送奖品。

开跑之前,所有参与人员在灯光下集合,交流个人对于夜跑活动的经验感悟。大家表示:夜跑活动有利于督促自己每个星期都能有适度的锻炼,且与同学一起运动能达到增进感情的作用。短暂的会谈后,夜跑负责人王玉婷完善每个到场参与者的夜跑卡,亲手交递到每个队员手中,同学们在拿到制作精良的夜跑卡后,展露出笑容。


回顾历次活动,每晚的操场上都有教院夜跑者的身影,在跑步之前,学生会体育部的学生干部会到场向大家普及相关安全小贴士,鼓励参跑人员采用长时间慢跑的方式,避免骤然的剧烈运动,以确保学生在安全的前提下展开锻炼。

在结束一天的学业任务后,接受汗水的滋润成为一种放松方式,在第一次夜跑后,同学们的反应良好,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其中,成为奔跑的一份子。每一次跑步结束后,成员们将自己的跑步记录通过截图的形式在夜跑群里打卡,每一张图片上记载了跑步者的所经过的路线、所用的时长,这既是一种对自己锻炼的见证,也对其他同学起到了激励的作用。


最后,当夜跑队伍汇入锻炼的人流,教院夜跑活动也在汗水与欢笑中迎来了预示着结束的“闭幕跑”。在最后一次跑步结束后,体育部学生干部对成员们的跑步记录进行收集总结,将奖状颁发给排名前十的优胜者,17级的徐欢同学拔得头筹,即使存在夜跑路程的排名,但大多数同学表示“重在参与”。

活动的举办奉行了锻炼自由自主的方针,体育部将夜跑规则定位为每个星期两次,而具体时间由参与者自主决定,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与赞扬。这次夜跑活动响应了国家对大学生要求“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促进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参与者们表示:“这种有意思的活动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也促进我们锻炼身体,支持这种活动在今后多多举办。”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