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社团活动】全纳服务队江家墩基地“快乐童年过六一”活动顺利开展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05-26
  • 阅读次数:
  • 作者:郑腾 邹净植
  • 编辑: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郑腾 编辑 邹净植)526上午,由全纳服务队为自闭症儿童举办的“快乐童年过六一”活动于江家墩基地顺利开展。考虑到节日当天志愿者无法陪伴孩子,此次活动的开展就是为了让志愿者和孩子提前过六一儿童节,希望通过游戏的形式带给孩子们快乐,同时也能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得到康复训练。


首先,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安排下,帮助孩子们完成跳儿童操《我的身体》、《你好歌》与《公共汽车》的热身活动。三个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跳操,剩下的志愿者分组指导孩子们模仿动作,最后所有孩子集体表演。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负责,随时注意着孩子们的动向,提醒孩子们注意秩序,随着队伍前进。接着,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排好队,绕操场跑步,并让孩子们根据口令做出相应动作,比如“红灯停”、“绿灯行”等。期间,有些孩子不能很好地明白志愿者们发出的口令,但通过志愿者们耐心的讲解,他们也能表现出色。

随后,孩子们进行游戏《快乐圈圈圈》。志愿者们在地上放5个易拉罐,每个易拉罐之间的距离为20cm,并将孩子们分成三组,让孩子站在离易拉罐一米远的地方,转三圈后向易拉罐扔圈圈,套中三次可以获得一份奖品。这个传统游戏以奖励机制吸引了儿童的注意力,操作方式也训练了孩子们的眼力与运动能力。

最后,孩子们进行了游戏《盘子月亮》。志愿者们给每个孩子都准备了两个圆形的纸盘子,让孩子们在盘子上画月亮形状,涂上颜色画上眼睛,最后用绳子串好,就可以挂起来作装饰物。接到任务的小小画师们一个个摩拳擦掌,笑容洋溢。他们一个个手握画笔,静静地在画板上描绘出他们心中的奇幻世界。自此,本次活动顺利结束。

活动过后,有志愿者表示,其实自闭症儿童也不想封闭自己,他们也渴望融入这个世界,也许是上帝少给了他们一份关爱,导致了他们带着各种缺陷来到人世,但他们依旧是天使,应该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