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暑期实践】墨尔本学前教育机构初体验——我院暑期“国际学习行”澳大利亚项目行程日志(2)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08-02
  • 阅读次数:
  • 作者:朱玥 曹睿仪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朱玥 曹睿仪 编辑:张萌)731日至82日期间,我院暑期“国际学习行”赴澳大利亚队通过体验大学课程、参观展览、考察当地学校等方式进行了专业知识的学习。

731日,学习行全体队员前往RMIT Bundoora 校区,进入Allison老师的课堂浸润式地体验RMIT的教育及学术氛围。



Allison授课风格生动有趣,课程氛围轻松自由又不失严谨。她首先引入教学主题——新兴课程(amerging curriculum), 播放相关视频,明确课程规划的要求和步骤,抛出思考题,引导学生通过思考、讨论、总结、展示深入理解新兴课程的核心概念。

随后,队员们与RMIT学前教育领域学者共进欢迎午餐 ,用餐期间就在RMIT的学习与生活等方面进行轻松愉快的交流。其中,152+2项目的学姐就队员的提问展开细致的答疑活动,传授学习和生活经验。

下午队员们继续参观访问bundoora 校区,由校方老师带领,了解RMIT的校园设施以及校园文化。RMIT的图书馆和学生大厅十分人性化,充分显示校方对于学生的关怀。各行政部门职员都乐于为学生服务,致力于带给学生最好的学习和生活体验。



81日,全体队员由Cheryl老师和Molic 老师带领 参观维多利亚国家艺术馆和墨尔本博物馆中的儿童画廊,感受墨尔本教育的基础设施。整个展厅的布置温馨而又开阔,儿童活动区域有丰富的感官游戏设施和绘本阅读区域,儿童可以自由选择进行攀爬、舞蹈等活动。良好的基础设施为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全方面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82日,队员们前往金莱克地区参观考察幼儿园和小学,分组进入课堂,跟班体验该校的各类课程,了解该校的一日安排、上课模式以及学生的参与程度,并与Susan 校长进行座谈,了解澳大利亚和中国小学及幼儿园教育体系和教育方式的差异。随后,在cheryl 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当地的儿童农场,了解孕教于自然——让孩子亲近自然、喜欢自然并且保护自然的教育方式,在自然教育中健康成长。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