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暑期实践】学习实践课程设计与评估——我院暑期“国际学习行”加拿大项目第四日行程日志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08-02
  • 阅读次数:
  • 作者:王若昕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王若昕 编辑:张萌)201882日,华中师范大学暑期国际教育学习团队在兼职教授Linda Radford的指导下于渥太华大学FFS12003教室继续学习课程设计与评估专题课程。

Linda首先以“超级马里奥”游戏介绍视频引入,通过比较游戏介绍视频与课程设计之间的相似点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课程设计的重要性、过程以及方法。两个过程都包含着“逆向设计”的思维模式,即从结果出发来设计过程步骤。在课程设计中,我们需要了解课程教学的目标,并根据所要达成的目标来设计过程以及方法。



接着,Linda为大家提供了一份课程设计的范本,要求大家为第二语言是英语的11年级学生设计课程,以发展他们的英语写作能力。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课程设计,三个组分别选取了“耐克”标志、电影《寻梦环游记》、迈克尔杰克逊的歌曲三种事物作为载体引入,参考相关政策文件来确定课程的总体目标与具体目标。此后再确定需要教授的主要问题并细化课程设计。在整个小组学习过程中,Linda走进各个小组,为各个学生解答疑问和困惑,促进学生在合作交流中成长。


下午课程结束后,兼职教授Cheryll Duquette进入教室与学生们交流课后思考题,帮助学生更好地完成作业。师生就中加教育体  制的异同、中加课程的异同进行深入讨论,学生还就感兴趣的内容、新收获的知识以及其他观点评价相互分享与讨论。

通过一天的学习,同学们掌握了课程设计与评价的方法,为未来教育教学实践提供有力的支持。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