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暑期实践】我院暑期“国际学习行”加拿大项目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08-10
  • 阅读次数:
  • 作者:邢思远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邢思远 编辑:张萌)8月10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暑期国际教育学习团队项目结业典礼在渥太华大学教育学院举行。典礼由渥太华大学教育学院教授Cheryll Duquette主持,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殷之嵩处长、渥太华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André Samson、教授Timothy J.Stanley教授Sharon Cook兼职教授Linda Radford、博士Trista Hollweck等出席了本次结业典礼,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以及12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结业典礼。



典礼伊始,André Samson副院长首先致辞,祝贺同学们完成课程学习并顺利毕业,他表示中国与加拿大的文化差异使双方相互借鉴成为可能,而本次暑期国际教育学习项目正是为双方相互学习提供了机会。同时,他还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勉励以及殷切期望。

接着,我院三名学生代表依次发言。2015级学生代表邓灵奇首先讲述了一个赴加拿大途中关于领导力的故事。在带领团队过海关的时候,作为领队她忽略了队员,海关人员告诉她,好的领队应该考虑到自己的队员,这让她感触颇深。随后,她讲述了两周课程学习的感想,课堂中的各种实践活动让人印象深刻,她指出中国现在越来越重视实践学习,在这一点上应向加拿大学习,在教育中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及批判精神。之后,2016级学生代表舒婷菀发言,她对参观Turnbull School活动印象深刻,并从中看到了中加学校的差异,认为中方可以借鉴加拿大学校,组织多样的校内活动。2017级代表甘紫萱表示,在为期两周的课程中她了解了加拿大的融合教育、参观了学校教室桌椅布局,这些都让她体会到了加拿大教育中平等的理念。

在此之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发表讲话。李静书记首先表达了对渥太华教育学院院长及各位教师的由衷感谢。其次,她对同学们顺利完成此次学习项目表达了祝贺,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肯定。最后,对于渥大教育学院的项目组织与课程设计表示赞赏。同时,李静书记提出两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成为中加文化交流的使者,将在加拿大的所学教育知识带回中国,运用到中国的教育实践中去;希望华中师范大学与渥太华大学两校教育学院以此次交流项目作为契机,加强全方位的合作。

随后,Timothy J.Stanley教授评价此次暑期国际学习交流项目是一个成功的项目,在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表达了期待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进一步合作的愿望。最后,由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殷之嵩处长讲话,他对同学们来加拿大表达了热烈欢迎,并表示此次学习交流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中加的文化差异使双方互相学习、互惠共赢成为可能,他期待此项目能长期进行下去,丰富双方的交流成果。他祝愿同学们回程顺利,一路平安。

结业典礼的最后环节,André Samson副院长和Timothy J.Stanley教授为各位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信函,并一一合影留念。Cheryll教授为大家展示了在两周课程中拍摄的,记录同学们学习生活的照片,引起师生共鸣。



结业典礼结束后,渥太华大学教育学院为师生举行欢送午宴。为期两周的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暑期国际教育学习活动在师生的欢声笑语中宣告圆满结束,同学们此行感触良多,获益匪浅。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